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农业全面升级 农村全面进步 农民全面发展

2018-09-14 07: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乡村振兴工作

雅致的乡村院落,古朴别致的街区,具有本地特色的文创产品……9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区(市)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视察。通过参观考察,大家深切感受到成都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也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找准了方法,坚定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的几个乡村,都非常漂亮,像个大公园一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许燎源充满兴致地表示,过去的农村就是土路,缺乏别致的景观,可以说是“纯天然”,而如今的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农博园,就很好地把文化和人文景观融合在一起。”他还认为,当前,成都正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做好顶层设计、科学规划、精细设计好艺术品、构筑物,将让更多人亲近农村,推进农村全面进步。

各村有各景、各村有产业、各村更有往来不息的游人。这样一路走一路看,既富有乡野情趣,又真切感受到成都乡村展现的新风貌。这样独特的感受,让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邹琴既激动又兴奋,一方面保留了当地传统特色,另一方面又在继承中发扬光大。“要呈现百村百貌,政府还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积极引进更多切合当地实际的特色产业,同时,要让更多人了解乡村美景,推动乡村进一步开放和利用。”

视察日程紧凑、内容丰富,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边学边记,相互交流:崇州市现代农业功能区大力推广以“土地股份合作社+农业职业经理人+农业综合服务”为重点的农业共营制,积极培育多元化市场主体;崇州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产业园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内涵,大力发展“道明竹编”等文创项目,孵化农事体验、民风民俗、休闲养心、运动康养等新业态;蒲江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依托专业技术人才团队,加快大数据、物联网和高端智能设备运营,加快建设电商产业园、水果物流中心等营销平台;新津县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按照“省市县共建、市州联建、市场化主导”的思路,积极推动展示空间创新、参与主体创新、体验形式创新、博览周期创新,着力打造田园农博盛宴和乡村振兴典范……

全市县乡村各级从实际出发,创新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做法和成效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新要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依法履行职责,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抓出成效。

本报记者 杨彩华 张家华

摄影 张青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