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启明星辰安全服务中心总经理罗春:需加深对信息安全的理解

2018-09-18 20: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罗春,启明星辰集团安全服务中心总经理,15年信息安全从业经验,国际认证信息系统审计师,国家认证系统分析师,教育部创业导师,家校通原型机的发明人之一。主笔过成都市通信枢纽规划纲要和成都市西部科技中心规划纲要的制订。参与了四川省政务云、四川电信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全国信息安全技术大赛的策划、组织、协调和部署。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9月18日报道 拥有15年信息安全从业经验的启明星辰集团安全服务中心总经理罗春,也是一名国际认证信息系统审计师、国家认证系统分析师。记者了解到,罗春曾主笔过成都市通信枢纽规划纲要和成都市西部科技中心规划纲要的制订,参与了四川省政务云、四川电信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全国信息安全技术大赛的策划、组织、协调和部署。

微信图片_20180918183357 (1)

在今天上午的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记者就网络安全在城市布局规划中的重要性采访了罗春。

罗春提到,虽然和多年前相比,信息安全已经引起了社会的重视,但依旧存在诸多问题。“我认为还要加深对信息安全的理解,加深信息化以及工业互联网、互联网+时代的理解。”例如,在传统观念下,认为小黑客再怎么翻也兴不起大浪,但这两年,罗春发现网络安全处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状况。他举例,阿里云负责全国大概40%企业安全云的运行,但一天内就会受到2000多次高危的攻击。

和许多专家提到的一样,罗春也表示网络安全目前严重缺乏人才。“这个行业要想优良发展,必须要重视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所以在我现在回到成都以后,目前发展重点方向也是在做网络安全配套。”罗春提到,全国两千多所高校,每年培养信息安全专业的硕士和博士,一共才15000名,并且这些人有没有攻防能力还另当别论,所以在他看来人才的培养迫在眉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