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陈兴蜀:成都对于网络安全人来说有强大的吸引力

2018-09-18 22: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陈兴蜀(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四川省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网络与信息系统专委会副主任 主要从事信息安全、计算机应用方向的科研工作,特别是近年承担或参与了“973”“863”“242”等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2008年获得了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9月18日报道 今日下午,在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兴蜀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陈兴蜀认为,成都在留住网络安全人才、引进网络安全人才方面有两大优势,“首先,成都有一个地域、气候、饮食、环境的优势,因为成都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另外一方面,成都对于网络安全人才的成长环境来说,有产业优势和高校、科研院所的优势,这方面能让人才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作为人才来讲,在成都能不能得到更大的发展,这个是很关键的一个点,他需要有一个成长环境。”

微信图片_20180918201802

其次,陈兴蜀认为目前缺乏针对网络安全人才的科学评价体制。“到底什么样的人,我们才把他看成网络安全界的人才?如果从企业来讲,很多网络安全的企业觉得把企业办大了,就是产业界的人才。那么在高校里面,网络安全人才该怎么去定义?我们如何打破以学历、论文对于网络安全人才进行界定的状态呢?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话题。”陈兴蜀介绍到,目前,四川大学正在人才培养方面寻找新的机制。首先在招生上面,开启了网络安全卓越人才计划,这个人才计划可以打破过去传统的单纯看高考分数线的做法,需要加上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兴趣以及学生的能力,去评估他在网络安全培养方面的潜质,从而来做一个综合的评估。“今年,通过网络安全卓越人才招收计划的13名人才当中,有12名学生分数是进不了川大的,但这些学生有相对好的技术和基础,因此川大依旧录取了他们,并且在实验班进行培养。在学生的培养阶段,我们在大一就会有网络安全的实战课,在这个课程当中,学生会知道网络安全对抗和攻击是怎么回事,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他就会带有兴趣,带有目的去学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