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挨一挨 银行卡信息被盗

2018-09-19 09:4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高新区 挨一挨 银行卡信息被盗

“在我刚刚偷偷贴近你的时候,你的信用卡信息已经被我掌握了”市民刘大妈怎么也不愿意相信,就是被人拿个小盒子一晃,自己的信用卡就能被盗,然而随着工作人员的实验,最终的结果让她不得不信。

这是18日下午在奥克斯广场举行的“网络安全社区科普示范活动(高新区主会场)”发生的一幕。网络安全走进了普通市民中,以通俗易懂、互动体验的方式,将网络安全知识成功地传递给了社区居民。

提起网络透明人,和三四个姐妹一起在现场的刘大妈一点也不懂,她好奇地参与了互动体验——工作人员用手掌大的设备悄悄靠近刘大妈的背包,短短几秒钟,设备竟显示出刘大妈的银行卡信息,这个设备即是一个模拟的“网络透明人”。工作人员介绍,盗取者利用非接触式射频识别以及互联通技术来读取信用卡信息,包括卡号、交易记录、余额等,根据这些信息刻画出用户的个人信息。不过,看似强大的网络透明人并非“无药可治”,“把特制的屏蔽卡和信用卡放在一起,机器设备就无法窃取信用卡上的信息了。”工作人员说。

原标题:挨一挨 银行卡信息被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