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国独有!电话诈骗实时受害预警平台即将在川部署

2018-09-19 14: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9月19日报道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已拉开序幕,作为其中的重要活动之一——“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决赛结果已出炉。来自四川的两支战队一举夺得大赛前两名,它们分别是无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4WebDogs”战队和来自成都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的“黑猫警长”战队。成都无糖是以国内知名安全团队PKAV为核心的自主创新型企业,致力于反网络犯罪领域的安全技术研究与产品研发的一家公司。

日前,记者走进了无糖,采访了成都无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商务总监、资深反网络犯罪顾问、PKAV核心成员刘洋。他告诉记者,该公司正协助有关部门,搭建全国独有的电话诈骗实时受害预警平台。

比起北上广深 成都更适合网络安全人

“相对于北上广深来说,成都网络安全起步点比较高,但开始的时间比较晚。但并没有关系,因为,成都对于信息安全企业来说,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成都的生活节奏很慢,做网络安全产业的人需要这样一个安定的环境去思考,去面对网络安全的态势,因此成都容易吸引人才。”刘洋告诉记者。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让跟刘洋一样的网络安全人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同时,他们感觉网络安全这个产业也被重点关注了。在他们看来,只有被关注,才能谈发展。“从百姓的角度出发,关注到了网络安全,就可以更好的做自身的防护。对企业和政府来说,关注到了网络安全可能会创造更多的机遇,在扩张引进人才和成都城市安全等方面都有非常大的助力,”刘洋说。

未来 四川的电信诈骗案发率会降到低谷

据刘洋介绍,无糖已经配合四川省公安厅破获了数起诈骗案件,同时,配合川内其他城市成功打击了一批电信诈骗犯。去年7月,无糖开始投入于电话诈骗实时受害预警平台的研发,并在12月完成了平台的上线工作,平台一上线就得到了执法部门及公安机关的认可。

“目前,我们已经与全国多地有平台项目合作,现在正与四川省公安厅交涉平台在川部署问题,最快今年,平台可在川内部署,为人们的网络安全提供更多保障。未来,电话诈骗实时受害预警平台将推广至全国公安部门。”

那这个电话诈骗实时受害预警平台有什么作用呢?刘洋告诉记者:“无糖主要是帮助公安和执法部门做自动化能力建设,将原始的手动攻防变为自动攻防。如果有网络虚拟电话从境外打进川内,并且这个电话在重点嫌疑号码库里面,系统就会把数据发给公安厅,110平台就会通过发短信、打电话甚至是民警上门的方式,进行下一步的案件追踪。”刘洋告诉记者,电话诈骗实时受害预警平台不仅是全国领先,可以说是全国独有。“整个平台都是在成都完成的。我们期待,通过警企合作,四川的电信诈骗案发率会降到低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