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网络安全博览会人气火爆 人手一份“闯关秘籍” 边逛展边学习

2018-09-21 08: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真让人大开眼界!”“学到不少知识!”……自17日开展以来,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就人气火爆。不少市民专门冲着网安黑科技,直奔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2号馆。

记者昨日在展会现场注意到,他们手中都有一份蓝色的小册子。“这是一份‘闯关秘籍’。跟着上面的指引,到对应的知识闯关活动展台参与答题,答对就能盖个章,集满10个章就可以参与抽奖。”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博览会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增强互动性,让更多市民获得网络安全知识。

答题学知识

有创意有收获

“哪些属于个人信息?”“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的举报电话、官方网站、举报邮箱分别是什么?”“上网过程中哪些行为存安全风险?”“提高密码安全性有哪些方法”……记者在网络安全知识闯关活动展台看到,这些问题都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不仅有答案选项,还有答题指引。根据提示,市民在考虑正确选项的同时也把这项知识要点牢牢掌握了。

“我们已经集了6个章啦。”市民王女士带着小孩兴奋地向记者展示小册子中的盖章页。她告诉记者,这个小册子可是一本“秘籍”,上面除了闯关活动介绍外,还有许多科普知识,看完这些知识,题目也不难了。而且还有答题指引辅助,读了解析,也能做出正确选择,“我家小孩上小学三年级,趁上午休息带他来体验下。没想到还有这么好玩儿的游戏参与,很有创意。小孩儿通过这种方式也学到很多呢。”

记者翻开册子看到,知识闯关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参与方式。线上可关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官方微信公众号,通过线上答题闯关,生成“专属通关纪念卡”,凭中奖二维码到兑奖区领奖;线下则是通过答题盖章的方式,集满10个PASS章,即闯关成功,可参与抽奖。活动时间在本次博览会展出期间,即17日-21日。

规模为历届之最

让人大开眼界

除了闯关游戏外,展馆里面还设置了网络安全大讲堂,每天都有专家到现场为市民讲解网络安全知识,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网络安全防护。“见识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来一趟非常值得。”市民张先生直言,“没想到网络安全离我们如此之近,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我们也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才行。”

记者了解到,作为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磅活动,网安博览会规模为历届之最,展览面积达2.2万平方米,其中有90多家知名企业、7所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展区、成都展区等。无人驾驶、智能家具、低轨卫星、5G通信等各种高科技在展会上的一一亮相,也让人眼花缭乱。

“本届博览会展示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是历届之最。不管是参会方、还是参展产品,都非常丰富,让人大开眼界。”本次展会吸引了不少媒体前来参观报道,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张岗对记者说起他的观后感。根据他的了解,他认为,成都对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越来越重视,对这方面人才的培养力度也越来越大,这使得近几年成都在网络安全领域迅速发展。“相信未来,也会有更多‘成都造’的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出现。”

原标题:网络安全博览会人气火爆 人手一份“闯关秘籍” 边逛展边学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