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百名优秀大学生圆满完成自然研学之旅

2018-09-22 10:1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实习记者 罗同)9月22日报道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保护区宣传和深化院校合作,提高广大学生爱护自然、保护自然意识,吸引凝聚一批优秀大学生投身自然保护事业中来,来自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外语学院等大学的老师和同学在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了自然研学活动。

1

当天上午,在龙池镇瓦子坪风情小镇举办了“熊猫,你是我最好的遇见”生态保护宣传、水资源保护宣传、人气抖音、有奖问答等活动,宣传保护区在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建设等方面的保护政策和工作成效。

下午,在百合谷社区自然学校,定向寻宝挑战赛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在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保护区虹口保护站,进一步了解了保护区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工作,并在虹口百合谷自然教育基地开展了“熊猫,你是我最好的遇见——定向寻宝挑战赛” 活动和熊猫抖音代言颁奖会。

2

据领队老师介绍,本次活动通过让大学生们走进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一步探索了院地合作途径和模式,参观考察站点建设、自然教育和科研工作,深入了解保护区整体工作,吸引大学生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贡献青春和力量,增强自然保护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