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8国家网安周青少年日 青少年挑战“网络安全大考验”

2018-09-22 17: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WechatIMG4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9月22日报道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7日至23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今天是2018年全国网络安全周青少年日活动,成都市团委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成都华侨城大剧院开展了网络安全绘画作品展、网络安全微课展播等网络安全体验活动,组织全市青少年网络安全微倡议接力活动,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线上互动答题、短视频征集等活动。

WechatIMG33

WechatIMG31

活动现场启动了全国青少年网络安全微倡议接力活动,倡导广大青少年主动提高防范意识,既做互联网的使用者,又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活动邀请到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安全领域专家、人工智能团队负责人陈剑锋博士和四川省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四川省互联同创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CEO徐立为大家分享网络安全技术形势和网络安全工作心得。

IMG_1372

IMG_1367

现场还演出了四川师范大学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守护青春不偏航”网络防骗主题教育话剧,以大学生视角揭露了网贷,诈骗,兼职,传销等骗局的危害。同时,活动外场设置了“网络安全大考验”、“保卫钱包”、“扫码陷阱”等十余个科技感强、互动性高、趣味性浓的场景式体验项目,让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在互动体验中感知身边网络安全的风险,在闯关积分中增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WechatIMG36

IMG_1381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100幅优秀网络安全主题画作展。据介绍,成都市团委在活动前期收集到近500幅网络安全主题画,本次展出的100幅优秀作品既是从中遴选而来。VR体验、网络安全小游戏…看完了画作,小朋友们转身就投入到互动游戏中。“叔叔,网络安全是什么呀?我们为什么要注意网络安呢?”懵懂的小朋友们向现场的工作人员提出了不少疑问,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都在游戏互动中得到了解答。“今天正好放假,所以妈妈带着我来学习什么是网络安全。”童童说,今天在现场不仅玩了很多游戏,还学习到了什么是网络安全。“现在我才知道原来网络安全这么重要!”

IMG_1377

IMG_1384

“本次青少年日活动面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网络安全的知识,吸引广大青少年关注网络安全,帮助青少年树立良好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技巧,为广大青少年积极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成都市团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