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田野上唱响柳街薅秧歌

2018-09-24 08:1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绿色农产品摆上桌。

“黄鳝出洞尾巴摇,你唱秧歌我来解,天上唱完唱地下,一家一家唱起来。”一声号子喊起,身着素衣的农人们,肩扛一根长长的薅秧竹竿,从远山如黛的农田深处缓缓走来,在宽阔的秧田里自动形成薅秧队伍,开始用竹竿薅秧。

这是发源于300年前,盛行于川西平原,流传于岷江流域的省级非遗“柳街薅秧歌”,振奋的歌声,回荡在朴素大地上,展示着天府农耕文明的璀璨。

9月23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分会场活动在都江堰柳街举行。四年前,柳街还是都江堰市的一个偏远乡镇,坐拥优美的田园风光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却未经深入挖掘,发展“乏力”。近年来,通过探索乡村旅游创新,推出“柳街田园诗歌节”,不仅让柳街有了“田园诗歌小镇”的独特定位,而且还提升带动了旅游产品层级提升。如今,田园诗歌节已成为一个在全国文化旅游领域广有影响的品质盛会,柳街镇相继荣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诗歌之乡”和“中国田园诗歌小镇”,柳街薅秧歌则被评为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赖芳杰

原标题:田野上唱响柳街薅秧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