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创!“巅峰极客”永久落户成都

2018-09-25 07:2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国家网安周举办了五届,这5年里,经历了信息时代的瞬息万变,也经历了社会对“网络安全”的观念由浅入深的递进。所以这一次在成都举办的网安周系列重要活动,对比往届,也多了许多创新与开拓。

首创活动之一,就是网安周开幕前开展的“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这场比赛,全国共有3263支队伍10532人报名参赛,经历数月多轮选拔后,决赛由线上赛晋级的24支战队及特邀的6支巅峰战队组成,最终,来自“无糖信息”的“蓉漂”团队夺冠。

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是这场比赛采用了国内首个城市级网络空间仿真靶场。在这个名叫“广诚市”的虚拟网络城市空间内,模拟了一个城市成百上千的网络节点,模拟未来由一场蠕虫病毒引发的城市网络安全危机和一系列连锁反应。

各组身份不同的参赛团队分别扮演攻击、防御、自主可控厂商、公共网络执法等不同角色,在32个小时里,直观展现了一个城市遭遇网络攻击之后可能诱发的种种社会问题,并直接进行攻防对战。大赛评委、赛事总控付磊所说,希望通过竞赛,培养和提高国家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以竞赛促进安全测试,以测试倒逼安全改进”。

这场新鲜、创意的“巅峰极客”大赛,宣布永久落地成都,这将成为成都招徕网安人才的一个大好平台。

这样的“首创”,本届网安周活动上并非仅此一项。

9月16日上午,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列车“安安号”,从成都地铁1号线五根松地铁站缓缓驶出,并在整个网安周活动期间与网络安全一路同行。

这辆开往“网络安全”的地铁,同样是历届“首创”。用“萌漫画+科技元素”的创意,整个列车中布满了网络安全知识常识。这也让网络安全更加贴近市民生活,也更加“接地气”。

还有网安周重要活动之一“全国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也调动起全民参与的热情。这项活动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网络安全微课,最终征集到了涉及钓鱼邮件、校园、金融、个人信息保护等网络安全方面的千件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乘借网安周举办的东风,成都在这个9月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网络信息安全产业体系建设发展的意见》,宣布到2022年,成都将建成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网络信息安全创新之城、产业之城、服务之城、会展之城。

一张有关网络安全发展的新蓝图,正在这座城市铺开。

原标题:【首创】“巅峰极客”永久落户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