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首次公布183个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

2018-09-27 07: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今年7月四川省183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及其变化程度的排名结果正式公布。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夏季臭氧污染应引起重点关注,重点突出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协同推进氮氧化物整治,实现空气质量不断好转。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全省正式印发的《四川省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方案(试行)》明确,对全省183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及其变化程度进行排名,每月排名结果向社会公布。

这份全省各个县(市、区)的首次排名“成绩单”中,排名依据是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指标综合指数进行评价,六指标综合指数越大,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重。六指标包括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等6项监测指标。按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指标综合指数评价,全省183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10位的依次是雅江县、石棉县、丹巴县、小金县、木里县、九龙县、稻城县、白玉县、若尔盖县、甘孜县。

在全省183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中,攀枝花市东区、乐山市金口河区、攀枝花市西区等10个县(市、区)排名后十位, “7月的主要污染物是臭氧,排名后10位的县(市、区),几乎都是被臭氧污染拖了后腿。”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此外,榜单还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指标综合指数评价,成都平原经济圈68县(市、区)、川南地区28县(市、区)、川东北地区34县(市、区)的前5位和后5位名单也分别被公布。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晒成绩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