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川大校友将打造一个“国际社区” 首期注册资本达10亿元

2018-09-29 19: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潘军

潘军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9月29日报道 今天上午,“蓉”归故里·四川大学校友返校日峰会在成都举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峰会以“共建世界一流大学,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主题,邀请到了分布在全国甚至全球各地的四川大学校友代表,尤其是企业家校友回到成都创新创业,共谋成都新经济发展。

记者从峰会上获悉,四川大学校友将共创一个国际社区,依托四川大学雄厚的学术背景和遍布全球的校友资源,建设一个校友产业平台,将更多的校友聚集在一起,打造校友共创产业园,为成都的发展、川大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该项目由吕蔺强、潘军、李平、张可等校友联合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及校友企业共同发起。目前,已有近300家校友企业报名要参与国际社区项目建设,首期注册资本更是达到10亿元。

在该项目中,将以创新、产业、医疗、教育、宜居为重点,积极布局高附加值产业和高品质生活配套设施,在国际化视野中点亮成都色调,凸显成都城市气质,将蜀风雅韵、生态环保、宜居宜业融入到社区发展中,建设成为“世界领先,成都风格”的幸福家园。社区内将设置“国际创新中心”、“共创国际产业园”、“国际医疗中心”、“国际教育中心”等平台。

其中,“国际创新中心”将承担校友创业创新职能,并吸纳校友企业总部、区域性总部、功能性总部入驻;“共创国际产业园”将以新工科为代表的产业集群作为重点,建设第一批重点示范项目,包括智慧城市能效管理服务平台、智能电力控制系统、大型高科技游乐设备与仿生机器人等;“国际医疗中心”将建设国际妇产儿童医院、国际口腔医院、国际肿瘤医院等医疗机构群;“国际教育中心”将建设国际幼教体系,建立与国际标准完全接轨的国际高中,建设海纳国际实验外国语学校等。

88级校友、花样年集团(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潘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国际社区的发起人之一,这个平台实际上是集合了城市资源、校园资源、校友资源的“三合一”平台。“今年6月,成都市和川大签订了市校合作协议,所以我们也趁这次母校122周年校庆,萌生了要建立一个能够集合城市资源和校园资源的平台,希望把四川大学在全国乃至全球的优秀人才集合到成都,促进城市和学校的共同发展。”潘军说。目前,已经确定了项目首期注册资本达到了10亿元,未来会投入更多的资金和人才,建设国际社区。

海纳同创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吕蔺强也表示,成都在文化旅游、医疗健康、教育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这次的国际社区也是瞄准了这些能够发展成为优势产业的领域,重点建设生活区、产业区、教育区。“相信国际社区建设成熟之后,将在城市、校友企业、学校之间形成稳定的产业链和壮大的产业集群,对未来成都的产业发展能够起到引领作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