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抖音12亿次播放量背后:国庆黄金周 成都很“火爆”

2018-10-08 07: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

10月3日,红星路步行街人头攒动,乘坐地铁的人群排起长队 摄影 王效

成都科技馆门前,三名身着制服的特警手持装备前后行走,巡逻并保障片区安全。而伴随着《成都成都》的音乐,宽窄巷子、杜甫草堂、武侯祠、339电视塔等知名景点纷纷有了他们的身影。对游客如织的成都来说,他们的出现意味着安全与安心。

这是2018年9月30日,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在其官方抖音账号上传的视频。15秒的短视频,为观众呈现的不仅是成都知名景点的风貌,更是这座城市在国庆假期为旅客提供的不间断安全保障。数据显示,假期前四日成都景区共迎客566万人次;而“成都特警”抖音号国庆期间共推出视频3条,累计获赞近5万个。

希望跟上短视频平台“抖音”脚步的,不只是成都特警。在成都,抖音几乎已成为了标配——日前,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成都市旅游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多家机构集体入驻抖音,以互联网形式向更多人传播多元而立体的城市形象。

成都更在国庆假期前夕就开始了名为“抖音玩成都”活动,在全国引起较强反响,吸引了广大游客在国庆期间到成都游玩。随着“#跟着抖音耍成都”播放量达到12亿次,成都在国庆期间的火爆达到了顶峰。

玩法很新

成都跃居“抖音之城”

昔日的天府之国成都,正成为一座时髦的“抖音之城”。

刚刚过去的国庆期间,大量以《成都成都》《成都好安逸》等有明显城市标记音乐为背景的视频,晋升至抖音APP首页。无论是IFS的熊猫,还是宽窄巷子的铜人,或是成都最地道的美食,身处各地的人都能通过一段不超过15秒的视频实时感知成都,甚至亲临其境。

这正是成都与互联网的一次完美融合,目的很明确——除了美食之都、休闲之都的美誉,成都想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向世界传递更深层次的城市文化。记者注意到,在国庆期间“#跟着抖音耍成都”话题下已累计上传了数百万条视频。截至发稿前,“#跟着抖音耍成都”话题播放量已达到12亿次。

国庆假期前夕,成都市与抖音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将通过抖音平台一条条短视频,全面打开城市形象传播的“新玩法”,据不完全统计,成都目前已有近40家政务机构开通官方抖音号。

成都很火

数百万游客成都旅游

数据显示,在今年国庆假期,“抖音之城”成都比以往还要“火”。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国庆假期前六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抵达2500余班次,抵达游客44万余人次;铁路客运抵达列车1525车次,抵达旅客160万人次;公路客运从外地抵达11795车次,抵达旅客30.39万人次。

百万游客的涌入,让整座城市的旅游产业生机勃勃。数量增加的背后,这些游客的成都玩法显然也在变得越来越“地道”。

成都人周末最爱去的天府绿道,也在这一场旅游盛会中“火”了。记者获悉,郫都区农科村景区的江安河绿道、战旗村柏条河绿道、都江堰市石羊生态绿道、青城山旅游沿线绿道、七里诗乡绿道、崇州市桤木河湿地公园绿道、金堂县沱江绿道、金山公园绿道等,成为成都国庆旅游的一大亮点。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四天全市绿道至少吸引了60余万游客。

市场很热

假日经济成城市发展新引擎

随着假日消费的火热升级,假日经济正在逐渐成为带动城市发展的新引擎。国庆期间,成都200余个重点餐饮品牌推出系列折扣福利活动,中华老字号,均推出国庆期间消费者持外地身份证即可享受9.5折优惠政策。除了吃,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优惠促销及国庆主题活动在全市50余个重点大型商超、品牌卖场持续上演,各类活动为国庆期间购物消费市场积攒大量人气。

成都商报记者 邹悦

原标题:国庆黄金周 成都很“火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