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庆黄金周1520万人次游成都 45%的游客逛绿道

2018-10-08 08: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国庆黄金周成都旅游大数据

接待游客1520.43万人次,同比增长18.7%

实现旅游总收入228.8亿元,同比增长27.1%

景区游客接待总量

双流海滨城64.75万人次

锦里53.79万人次

宽窄巷子51.75万人次

黄龙溪旅游区46.8万人次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44.68万人次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44.31万人次

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速

都江堰景区24.69万人次,同比增长22.9%

青城山景区19.99万人次,同比增长5.38%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44.31万人次,同比增长20.77%

大邑西岭雪山优惠活动吸引6.77万名游客,同比增长313.67%

这些绿道受青睐

郫都区:农科村景区江安河绿道、战旗村柏条河绿道

都江堰市:石羊生态绿道、青城山旅游沿线绿道、七里诗乡绿道

崇州市:桤木河湿地公园绿道、竹艺村

蒲江县:明月村

金堂县:沱江绿道、金山公园绿道

今年国庆黄金周之前,成都向全球游客发出“相聚成都 约会熊猫 体验绿道”邀请。如今,假期已经结束,作为成都旅游一张靓丽名片的绿道交出了怎样的答卷?成都市旅游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市纳入统计的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520.43万人次,同比增长18.7%,实现旅游总收入228.8亿元,同比增长27.1%。其中,绿道及绿道周边景区吸引了约45%的游客,绿道已成为我市游客休闲、度假、养生的重要载体,绿道经济逐渐成为带动旅游发展的新引擎。

超80%的游客来自成都以外

国庆黄金周期间,成都市以外来蓉游客占比进一步提升,超过游客总数的80%,其中近一半是省外长线游客。省外游客主要来自重庆、江苏、贵州、广东、上海,此外还吸引了大量西北地区(如陕西、甘肃、青海、宁夏)的游客。

国庆期间,天台山、杜甫草堂、大熊猫基地、青城山-都江堰、西岭雪山等景区推出门票降价和优惠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

截至10月7日,都江堰景区接待游客24.69万人次,同比增长22.9%;青城山景区接待游客19.99万人次,同比增长5.38%;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接待游客44.31万人次,同比增长20.77%。

大邑西岭雪山推出免门票、免鸳鸯池索道票的“0元体验森林旅游”等系列体验特惠,游客凭二代身份证号在官网上预约即可免门票,此次优惠活动共吸引6.77万名游客参与,同比增长313.67%,游客接待规模创新高。

绿道林盘吸引了45%的游客

随着我市绿道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绿道经济逐渐成为带动旅游发展的新引擎。国庆节前,成都推出9条绿道串联川西林盘、特色旅游景区的休闲主题线路,并针对绿道开展全球直播1小时主题宣传推广活动,激发了市民和游客游绿道、赏林盘、逛古镇的热潮。

国庆期间,许多游客出游选择逛公园、绿道骑行、林盘休闲、登山健身,或者散步拍照、赏绿道沿途落叶风景,绿道成为我市游客休闲、度假、养生的重要载体。郫都区农科村景区江安河绿道、战旗村柏条河绿道,都江堰市石羊生态绿道、青城山旅游沿线绿道、七里诗乡绿道,崇州市桤木河湿地公园绿道、竹艺村,蒲江县明月村,金堂县沱江绿道、金山公园绿道等,成为我市国庆黄金周旅游新亮点。国庆期间,我市绿道及绿道周边景区吸引了约45%的游客。

成都“音乐之都”特征渐显

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的节庆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体验。

首先,成都“音乐之都”特征渐显,一系列以音乐为主题的活动在景区上演,成为景区吸引游客的“主力”。其中,2018首届成都街头艺人音乐节持续激情上演,从中心城区到音乐小镇,100多组街头艺人参与其中,举办了超百场街头演出,献上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都江堰以“HappyZoo”为主题,结合运动、音乐、艺术、社交等元素的西部音乐节,为游客呈现浪漫《光之树》、“奇特植物”主题亲子乐园、非遗文化小镇、美食小镇、全民健身达人挑战赛等现场娱乐活动;在新都,成都保利公园“2018成都国际熊猫音乐节”邀来13组国内外音乐阵容,带给乐迷、游客国际化、多元化的视听音乐,倾力打造的“熊猫大街”“熊猫剧场”“熊猫运动会”3大熊猫全IP体验区域,成为一个真正“全民狂欢”的音乐节。音乐狂欢盛会吸引了数十万游客来蓉打卡,感受“旅游+音乐”带来的新活力。

其次,具有成都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让游客感受了成都的魅力。都江堰青城太极舞、洞经古乐演艺、青城茶艺表演、太极古乐展演、川剧折子戏、历代堰功人物演艺展示、着汉服免费游都江堰、仿古巡城等特色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其中,提升了游客的体验性和互动性。龙泉洛带古镇主题为“我心归处·洛带为安”的首届洛带文化节,逛4大会馆吃遍客家美食,坐客家围楼听张纪中畅谈耕读文化。其中,“对话客家,名人讲堂”对话客家主题活动、“客家情浓,茶舞丹青”擂茶主题活动、“书香门第,耕读客家”耕读主题活动、“唱响洛带,客来斯悦”山歌主题活动等4大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30万游客前往体验。

此外,锦江区2018首届成都·锦江文化艺术节——fun city奇异之城艺术嘉年华活动,为游客奉上原汁原味的法国文化大餐;大邑安仁古镇等单位携手CCTV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共同打造的首个线下交互式多媒体体验馆正式落地安仁,越王勾践剑、睡虎地秦墓竹简、曾侯乙编钟等9件特别甄选的“国宝”在游客面前亮相;金堂五凤溪景区内悬空玻璃高台、临江悬崖大秋千、沱江第一飞滑索以及草地悠波球,玉皇养生谷景区内350米长玻璃滑道,让游客体验到了惊险刺激与开心快乐。

成都晚报记者 闫宇恒 摄影 田宇

原标题:国庆黄金周1520万人次游成都 45%的游客逛绿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