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业乐天府:科技耀蓉城

2018-10-10 07: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时光隧道体验馆

时光隧道体验馆

机器人排险体验

机器人排险体验

传统糖画艺术展示

传统糖画艺术展示

随着音乐响起,翻跟头、摆臂、扭腰、踢腿……机器人“舞神”阿尔法正凭借着多套舞步动作,展示着自己不一般的舞蹈“天分”。作为新一代应用型机器人,阿尔法体内蕴含着众多“科技细胞”——它拥有多个关节,能模仿人类的骨骼关节完成各种类型的肢体动作,而且灵活度与稳定性十分出色。像这样“炫酷狂拽”的“黑科技”,在创业乐天府活动中随处可见。

作为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创业乐天府活动通过“展览展示+场景设计+活动体验+灯光表演”等形式,从生活化的视角将企业代表、农村代表、创客代表、高校院所科研人员、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等各类“双创”主体的创新成果在现场展现,从而让更多群众切身感受到创新创业带来的生活变化和美好体验,提升获得感。

记者在现场看到,创业乐天府以突出“双创”特色和群众参与为主要导向,重点划分为展览展示区和互动体验区两大区域——

展览展示区共约6000平方米,分为两个展区。其中一个展区立体呈现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景象,从成都平原经济区、川南经济区、川东北经济区、攀西经济区、川西北生态示范区主导或优势产业维度选取有代表性的企业参展。另一展区则以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为主题,透过“青砖、竹林”等四川特色符号,打造绿色、花、水、田的宜居景象,截取“锦江绿道——创意天府段”作为主线,突出“创新创造”的现代都市景观,强化现代服务、创意研发;展区还设置了约30米的“时光隧道”,使用全息影像技术,带领市民体验樱花绿道、荧光绿道、森林绿道场景,全面展现成都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蜀川画卷和宜居、宜业、宜商的生态文明环境。

活动体验区约3000平方米,考虑到参加活动的人群类别及时间,分为常规活动和特别活动。常规活动面向所有年龄段观众,于活动期间进行全天的互动,包括四川民俗活动、文创集市、VR/体感游戏等;特别活动则在特定时间段,与特定人群开展活动,包括与机器人斗舞、创业历程体验、机器人书画大赛等。

此外,创业乐天府活动时间为2018年10月9日—15日,地点位于成都菁蓉汇西北门对面广场。(记者 张家华 摄影 胡大田) 

原标题:创业乐天府 科技耀蓉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