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科技改变出行 双创周上有支神奇的“车队”

2018-10-12 07: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360智能互联网汽车 摄影记者 陶轲

技术的变革总是直观地反映在人们的出行上。从农业时代的马车只有十公里级,到工业时代的蒸汽火车有了百公里级,在当下的信息时代,千公里级的交通方式已经不是幻想,甚至还有无人驾驶的交通工具逐渐走入人们生活。

随着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出行已经被赋予了新的含义。记者在双创周展会上发现,互联网巨头纷纷“试水”智能网联汽车,这支特殊的“车队”也引得观众纷纷驻足体验和观摩。

360智能网联汽车 构建“汽车安全大脑”

360的展台里,一款拥有“安全大脑”的智能网联汽车也引起了参观者的关注。360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实验室项目经理郭斌告诉记者,该智能网联汽车通过互联网AI安全芯片,对指令进行智能化过滤和检测,对于不安全的数据指令采取“前端阻断”措施,以保障网联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的安全。

此外,通过360汽车卫士等安全软件,也可以动态监测车身的各种数据,一旦发现异常数据,就会在厂商的后台呈现出来。郭斌表示:“实际上,我们的‘汽车安全大脑’,就是给汽车安全安装一个可智能化识别、阻断的大脑。这个大脑是基于AI和大数据技术的,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平台对汽车的状态进行分析和监测,智能化地对数据安全做出识别或者阻断,以实现安全大脑的功能。”

阿里智能驾驶舱

可根据淘宝账号匹配喜好

新动能持续壮大展区内,很多参观者围在一台驾驶舱前排队等待体验。驾驶舱前半段是车身造型,只有驾驶和副驾驶两个座位,每个座位前后都有一块显示屏,这是阿里AliOS推出的智能驾驶舱,驾驶者通过人脸识别,就可根据驾驶者绑定的淘宝、支付宝等账号自动匹配驾驶者的座椅舒适角度、空调温度、方向盘高度、日常线路、音乐喜好,收听习惯等专属设置,还能另外设置4个亲友驾驶账号,陌生人如果没有注册账号,哪怕有钥匙也开不走这台车,甚至还会触发防盗警报。

现场讲解员表示,“现在参观者体验的是单纯的人车交互,参观者靠简单的手势就能指挥车内设备,如拒接电话等;而这套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实现人、车、路三方的交互,目前三方交互的系统正在国内某高速段上落地实施。

百度推出

Apollo低速自动驾驶智能代步车

百度也展出了新推出的Apollo低速自动驾驶智能代步车,它应用无人驾驶系统,适用于公园、园区、景区等低速场景。

这辆无人驾驶的小巴士如何上路?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技术上在原Apollo开源基础上结合商业化量产和场景业务逻辑需求,利用摄像头和低成本传感器融合的方式,在嵌入式AI计算平台完成感知、决策、控制三位一体的过程,快速实现了低成本商业化量产。

拜腾汽车

“解锁”手势识别

来自南京的拜腾SUV概念车展台前,一款能进行“手势识别”的智能网联汽车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汽车配备有全面屏,能通过5种交互方式进行操作,包括触屏操作、语音识别、人脸识别、手势识别和移动端交互等,“在手势识别中,目前可用的有5种手势,可识别为激活、选择、鼠标、确认、拖拽等指令。其中,我们可以通过做OK的手势识别为‘确认’,伸出食指的手势识别为‘鼠标’,是通过距离传感器和手势传感器综合来识别的。”

成都商报记者 郑鑫 庄灵辉

原标题:科技改变出行 双创周上有支神奇的“车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