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电子科大买了31吨土豆 每天食堂“特供”18道土豆宴还不够吃

2018-10-12 21: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012_3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0月12日报道 炒土豆、炖土豆、炸土豆、红烧土豆…土豆丝、土豆片、土豆块…今天的电子科技大学食堂里上演了一场最全土豆宴。记者获悉,原来,电子科技大学最近采购了31吨高原土豆,这些都是从学校的定点帮扶贫困村——康定市甲根坝乡亚弄村直接运送而来。

电子科技大学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甲根坝乡亚弄村地处高原,海拔高、昼夜温差大,适合高原马铃薯的生长,但是因为运输成本高,一直是“藏在深闺无人识”。今年土豆喜获丰收,而村民却为土豆销售发愁。在学校扶贫办牵头下,后勤保障部精心组织,前往实地考察,并多次与亚弄村相关工作人员座谈研究,达成了以高原特色农产品——土豆为主,以点带面,逐步覆盖当地其他农产品的引进思路,与亚弄村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土豆采购协议,首批土豆采购31吨。

1012_2 (2)

于是,成电食堂为全校师生准备了一波丰富的“土豆美食汇”。从10月1日起,在沙河校区的阳光、桂苑、风华餐厅,清水河校区的学子、思源、银桦、紫荆、芙蓉、清真、朝阳、青创餐厅中、晚餐时段设置了“康定市甲根坝乡农副产品特色土豆菜肴窗口”,各餐厅均以原生态土豆为主要原材料,推出系列土豆美食。

1012_1 (2)

食堂的大厨们开动脑筋,挖空心思,煎、炒、烹炸、煮、蒸、焖、烧等多种不同烹饪技法做出了18种土豆菜品。从“土豆+”系列的土豆回锅、土豆烧肘子、土豆烧肉、大盘鸡、土豆排骨、土豆烧牛肉……到长的方的圆的扁的各式各样各种形状的土豆丝、土豆片、土豆泥、土豆块……再到风味各异的孜然土豆、狼牙土豆、醋溜土豆、酸辣土豆、粗粮土豆……

“这18道土豆宴在学校特别受欢迎,去晚了还吃不上。”电子科大工作人员小金告诉记者,今天中午,他因为工作耽搁了一会儿时间才去食堂,没想到就错过了中午的土豆盛宴。

1012_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后勤保障部采购的31吨(62000斤)土豆,清水河校区有38000斤,其中食堂专窗售卖36000斤,面向师生售卖的有2000斤;沙河24000斤,其中食堂专窗售卖23500,面向师生售卖的有500斤。学校师生不仅可以吃土豆,还可以买回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