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用创新助力居家女性灵活就业

2018-10-16 07: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15日是“双创周”最后一天,在“新人才不断涌现”展区内,精美的手工艺制品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赏。

这些手工艺品,都是我市开展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的成果。“素养之美,手作之爱”手工帮扶计划是成都市幸福里女红编织创意室的项目,通过传承和发展手工文化,提升女性综合人文素养,最终实现精准扶贫“居家”和“增收”两不误。展台上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以“公司+基地+贫困户”的就业帮扶模式,带动西部贫困地区和藏地的留守妇女、残疾人士等典型人员创业脱贫,开创了实训与实用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就业与产业相结合的良好局面。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最早是为解决下岗失业妇女就业难问题而引进的。创意室通过教授社区妇女创意设计推广和传承女红技艺,为社区下岗失业、流动妇女在内的女性提供拼布、钩编、机缝及花艺等手工技能培训及相关工作岗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创交会上大火的熊猫手工艺品,正是来自于这家创意室。目前,该创意室已逐步打造成“四川省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示范点”,建立25个就业帮扶基地,开展手工技能培训40余期,1500余人接受培训,有800人可独立承接订单,解决了手工无法实现量产的瓶颈,带动就业3000余人。

原标题:用创新助力居家女性灵活就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