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金牛区2018就业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2018-10-16 07: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金牛区2018就业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堤校区创新大厦火热举行。

本次大赛以“助力新经济 创造新未来”为主题,大赛共分为报名、海选、路演辅导、决赛四个环节。9月初,报名正式启动,共吸引了70个新经济类型的创业项目报名,涵盖了新经济六大形态中的数字经济、智能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绿色经济五大类。经初赛海选,共有18个创业项目进入了10月10日的路演辅导,并通过现场模拟比拼的方式决出10个项目晋级决赛。

昨日的决赛采取“7+5”模式,即7分钟创业项目路演加5分钟评委提问。10支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核心技术/产品、竞争分析等方面进行了项目阐述。由创投、金融等行业的知名人士和高校创业导师组成的评审团从新颖性、可行性、市场前景等角度提出问题和建议。经过激烈的比赛,“i驾车”平台获得一等奖。据介绍,入围决赛的10支团队将有机会进入西南交大科技园孵化,在接受专业创业指导的同时享受到更多项目对接的机会。

为进一步拓展大赛成果,昨日下午,针对大赛优胜者,活动主办方还举办了以“创业青年说”为主题的专场沙龙。此次活动聚焦新经济行业的痛点难点,邀请到了“互联网+”转型升级实践性学者袁建军和往届大赛获奖者“魅客学院”创始人骆小祥,带来专题演讲。此外,本次大赛的获奖选手也与大家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原标题:金牛区2018就业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10支团队有望进入西南交大科技园孵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