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福利!成都老人免费接种肺炎疫苗最新点位公布

2018-10-16 21: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0月16日报道 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16日,市卫计委公布了成都老人免费接种肺炎疫苗最新点位,成都市60岁以上老人都可以免费接种肺炎疫苗。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周黎强介绍,肺炎这种疾病一年四季都可能发生,而天气突变尤其容易引起呼吸道病毒感染,当机体抵抗能力变差以后,肺炎就会接踵而至。而老年人,特别是患有慢性疾病如高血压、支气管炎和糖尿病的老年人,相对一般人来说抵抗力较为低下,属于肺炎高发人群。严重的肺炎可能导致肺部衰竭,从而引发全身多个脏器的衰竭,危及生命。

据悉,成都是全国第二个、西部第一个由财政补助开展老年人肺炎疫苗接种项目的城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肺炎疫苗接种民生项目于2015年3月正式实施,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同步推进。项目实施三年来得到全社会的大力支持和广大老年人的积极响应,截止2018年9月30日,成都全市户籍老年人已接种肺炎疫苗1364224剂次。成都市各级政府已为该项目累计投入上亿元财政资金。

此外,疫苗接种分春(3月—6月)、秋(9月—12月)两个时段进行。需要前往接种的老年人,只要带上身份证和(或)户口本,证明自己的年龄在60岁以上,属于成都户口,就可以免费接种价值200多元的肺炎疫苗了。(注意:需支付10元诊疗费)

同时,以下三种情况的人群不能享受肺炎疫苗补助。

1、自愿选择接种指定品种之外的肺炎疫苗。

2、具有本市户籍但尚未满60周岁者。

3、非本市户籍。

另外,如果已接种过2剂次肺炎疫苗的受种者,就不需要再接种了。

武侯区

武侯区

锦江区

锦江区

青羊区

青羊区

金牛区

金牛区

成华区

成华区

龙泉驿区

龙泉驿区

温江区

温江区

新都区

新都区

青白江区

青白江区

双流区

双流区

郫都区

郫都区

蒲江县

蒲江县

大邑县

大邑县

金堂县

金堂县

新津县

新津县

都江堰市

都江堰市

彭州市

彭州市

邛崃市

邛崃市

崇州市

崇州市

简阳市

简阳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