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塑造“三城三都”国际标识 高水平建设世界文创名城

2018-10-18 08: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81018082212

明堂创意工作区

我市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提出,要坚持文创与城市美学设计融合,注重城市创意设计和美学表达。昨日,成都市充分利用老旧建筑创新发展文创产业现场推进会举行,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利用青羊区内原四川广播电视台旧址打造的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以及利用旧办公楼打造的明堂创意工作区,园区负责人以鲜活生动的案例,展示了我市如何利用老旧建筑创新发展文创产业,助力塑造“三城三都”国际标识,高水平建设世界文创名城。

作为成都市历史悠久的城市片区,少城街巷格局历经300年传承,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市井韵味。国庆假期,不少成都市民和游客来到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区“少城有戏 惠民同庆”活动现场,品味文化魅力,感受创意生活。据介绍,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区自今年开园以来,已举办各类文创活动60余场,参与市民游客达10万余人次。

在实地考察中,节假日热闹的园区露出了平日安静的一面,由旧楼改造而成的办公区、设备齐全的音乐室、电影院让园区更具专业范。该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占地面积约14亩的园区,正通过引进文创产业龙头企业,推动产业链发展。目前园区已落户企业60余家,涵盖文化传播、影视音乐、版权制作等,签约面积达到80%。

明堂创意工作区所在的奎星楼街,是一条充满市井气息的老街。明堂创意工作区可以随意参观,这让社区百姓可近距离接受艺术的熏陶,也让艺术家融入市民生活之中。“今年国庆假期,由我们主办的第四届NUART艺术节仅三天时间就吸引了超过10万人次参与,整个社区融入了艺术的海洋。”明堂创意工作区创始人于侃的话,让参会人员赞叹不已。于侃介绍说,“在我看来,内容的聚合与产出是文创产业重要的部分,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的召开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我希望未来少城片区能够像国际著名的巴黎左岸、伦敦西区那样,成为一个地处都市核心的著名国际化文化创意社区。”

记者 李雪艳 摄影 谢明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