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马识途书法展在京落幕 获36万义卖款

2018-10-27 07:5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10日,104岁的作家马识途携百岁后创作的书法现身北京,为期15天的马识途书法展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办,引起广泛关注。此次展览共展出马识途近年来创作的百余幅书法作品。10月25日晚,“马识途书法展”在北京落下帷幕。

38幅作品成功义卖

据悉,展出的106幅书法作品,其中有38幅精品已经成功义卖,单幅最高价为2万元,本次义卖共计获得款项约36万元。其中,得最高价的作品为4平尺的书法作品《小南海僧舍题壁》。

四年前,马识途百岁书法展在成都举办,并进行了作品义卖,所得款项高达200万元,他全部捐赠给了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设立“马识途文学奖”,奖励热爱文学、家境贫困的后起之秀。随后,在当年的5月,马识途百岁书法展在北京的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其作品义卖所得也捐赠给了“马识途文学奖”。

款项捐给“马识途文学奖”

与上两次一样,本次“马识途书法展”义卖所得款项,仍将全数捐赠给“马识途文学奖”。这次北京开展,面对观众对自己书法的喜爱,马识途表示,自己从不敢以书法家自命,他坦言:“我几乎经历了整个二十世纪,本可以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但随着时间的流逝,那么多好的故事渐渐从自己的记忆中淡化、消失,每每想起,我都把这视为自己的终身遗憾。”

之所以将书法展所得捐给川大设立的“马识途文学奖”,马识途表示,是希望后来的作家们,能够努力创作,写出这个伟大的时代发生的新故事和涌现出的英雄人物,留下传世之作。

成都商报记者 陈谋

原标题:马识途书法展在京落幕 36万义卖款 捐给“马识途文学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