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来提建议吧!全搜索携手成都公交 全城寻找“公交盲点”

2018-10-29 11: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029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0月29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市公交集团获悉,今年以来,成都市公交新开线路87条,线路涉及多个区域,努力覆盖公交“盲点”。今后,市公交集团还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新开、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及站点,满足市民出行需求。你身边还有公交盲点吗?今日起,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民生点击栏目,联合成都公交推出《全城寻找“公交盲点”》系列报道,聚焦成都公交现状,收集对公交的建议。如果你身边有亟待解决的公交盲点,或者你对公交线路设置有建议,欢迎联系我们,我们将关注典型案例,并把收集到的信息交给公交集团,作为未来线路设置的参考。

夜间巴士

夜间巴士 

地铁站150米范围内必有公交线 力促三网融合

随着城市轨道交通线路不断完善,成都公交线路规划也随之发生变化,记者了解到,为了配合地铁线路的延伸,市内公交线也会体现做好相应配套规划工作。

“一般来说,在每一条地铁新线开通前,我们都会制定相应的接驳方案,并上报上级部门进行评审,在地铁线路开行时候,我们配套公交线路也会同时开行。”成都市公交集团线网规划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则上,每个地铁站需有三条以上公交线路接驳,在有条件的区域,接驳公交站应当建立在地铁站150米范围内,以方便乘客换乘。另外,为了促进地铁、公交、共享单车三网融合,解决乘客“最后一公里”需求,市公交集团开行了多条社区巴士,免费供乘客乘坐。

timg

电动社区巴士

多渠道了解“出行难”区域 “火三轮”成开新线依据

那么,公交集团如何寻找公交覆盖盲点地区?记者了解到,除了市民的积极反馈,市公交集团相关处室还会接受规划局、建委等渠道反馈,及时获取道路信息,另外,市交管部门提供的一些信息也会作为制定新线线路规划的参考。

“举个例子,我们曾从交管部门获悉,在成渝立交附近,违规“火三轮”数量很多,而经过我们实地调查发现,这个区域道路情况确实不太好,周边社区却很多,居民出行非常困难,这就说明这里的公交覆盖还不太到位。”该工作人员透露,根据实地调查以及相关部门反馈的消息,市公交集团就在该片区开行1108路社区巴士,线路有效覆盖了万科、首创等项目,从此以后,周围的居民再也不用冒着危险去坐“火三轮”了。

征集:哪些区域还需要开新线?即日起网友可向本网建议

市公交集团一直在致力于提升服务和品质,真正解决市民的出行难题。”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提供意见和建议,反馈公交线路信息,以便成都更好地服务广大乘客。

你的身边是否存在“公交盲点”?对成都公交线路规划您是否有话要说?即日起,成都市公交集团联合本网向市民征集意见建议,您可关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在后台发送您关于成都公交线路规划建议意见,你也可以微博@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我们将把相关信息反馈给市公交集团相关部门,作为未来线路设置的参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