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逛进博会 成都企业看什么,学什么?

2018-11-07 07: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大部分成都企业开始进馆逛展。“会飞的汽车”,三层楼高的龙门铣机床,仿人五指机械手……从代表全球顶尖科技的智能高端装备,到百姓衣食住行的最新款汽车、电子产品、日用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尤其是有轨道交通车辆牵引系统、盾构机等高端装备、汽车变速箱总成和发动机件等,成为不少成都企业关注的重点。

记者在企业名单中看到,此次参加进博会的成都企业涵盖批发零售、制造业、通信传输和软件技术服务、农林牧渔、交通运输业等,民营企业是参加本届进博会的“主力军”。近年来,成都大力发展新经济,市场主体规模和活力显著提升,许多本地民企都将进博会看作他们进一步创新发展的重要契机,积极参会采购。

吃下“定心丸”

进博会上签订单

“进一步降低关税,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未来15年,中国进口商品将超过30万亿美元。”本次进博会上传递出的信息让成都跨境电商企业吃下了“定心丸”。澳美优品CEO陈杰曾在澳洲做贸易,因为跨境电商的兴起,他回到了家乡成都,专注于做澳洲产品,业务板块既有贸易也有物流。

“这次来参加进博会的目的有三个。首先是要来拓宽视野,第二就是来会会老朋友了。”陈杰告诉记者,最重要的还是借进博会的利好政策签下订单。“我们有多家供货商参展了进博会。公司希望能借进博会的平台将澳洲的鲜牛奶和冰鲜牛肉、海鲜等引入成都,丰富大家的餐桌。”

扩大“采购”视野

学习世界先进经验

采购交易之余,也有不少成都企业是抱着扩大采购视野,学习世界先进经验的目的而来。“联邦物流在中国布局了哪些物流点?公路运输中采用的是什么样的货车?”在服务贸易展馆联邦物流的展台前,记者遇到了来自成都交易团的新杰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赵仲琦。参加此次进博会,赵仲琦首先就是为了拓展视野,同时希望了解同行是如何提升运输效率的。

“毕竟全世界最一流的智能装备、延伸技术和设计、各行各业信息都会齐聚一堂。”赵仲琦告诉记者,“其次就是现代物流的各个供应链环节都会在进博会上有所展示,我们也想借进博会的平台来拓展我们自己的供应链和全球采购的能力。如果在展会上遇到好的供应商,我们非常欢迎他们来加入我们的队伍。”

得益于成都企业的创新活力,作为全省的“主干”城市,成都的外贸进出口在全省继续保持“领头羊”地位,而高新综保区仍是全省外贸的重要贡献力量。前三季度,成都实现进出口值3517.4亿元,同比增长26.7%。前三季度,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仍是四川外贸的重要贡献力量,进出口值达到2446.4亿元,同比增长25.8%,拉动全省外贸增长15.3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342.5亿元,增长36.2%,进口1103.9亿元,增长15.1%。

本报记者 程怡欣

原标题:逛进博会 成都企业看什么,学什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