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川港合作携手打造内陆出海新通道

2018-11-09 23: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香港11月7日电 (王姝)“川港澳合作周”首场活动“共建川港物流新通道共享合作发展新机遇——四川构建陆海联运通道打造西部国际门户枢纽”推介会7日在香港举行。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致辞时表示,川港合作对双方而言有需要、有可能、有愿景,冀加强川港在物流等方面的合作,携手打造内陆出海新通道。

彭清华表示,川港两地的合作基于四川发展的需要,也将对香港在内地发展腹地具有重要意义。川港合作对双方而言有需要、有可能、有愿景,两地在构建物流大通道总体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港资企业在四川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四川将借鉴香港在物流、基建和专业服务上的先进经验,提升区位发展。

他指出,中央高度重视建设西部地区陆海大通道,这条快捷通道连接粤港澳大湾区、海南经济特区及北部湾经济区,将极大提升西部地区开放水平,改善开放条件,也为促进香港和西部地区合作提供重要支撑。四川作为国家西部重要的经济中心及“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上重要战略交汇点,将加强与香港在物流等方面的合作,携手打造内陆出海新通道。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指出,香港一直是四川重要的经贸伙伴,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将为川港两地迎来更大的发展及合作空间。随着“一带一路”下各项基建的推展,沿线国家及地区的经贸往来增多,带动物流需求,将为四川业界带来无限机遇,两地企业将携手拓展新市场,带动物流业及其他相关产业的升级。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签订《深化物流通道建设框架协议》,鼓励两地业界在协议的框架下,在物流交通建设、物流业务及相关人才和技术等范畴,通过不同模式的联盟合作,优化双方物流服务、延伸供应链及开拓其他相关领域,共同把握新机遇。

当日下午,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成都新经济发展专场合作推介会”。推介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共建新生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现场签订了多项合作项目,涉及金融战略合作、汽车金融、网络科技、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未来两地还将在相互开拓市场,及畅通两地资本与企业的沟通渠道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完)

原标题: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川港合作携手打造内陆出海新通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