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设计师打造《寻绣记》 喜获“最美的书”

2018-11-13 07:1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书中居然还有刺绣

2018年度“最美的书”评选于昨天揭晓,来自全国各地20家出版社的25种图书荣膺本年度“最美的书”称号,并将代表中国参加2019年度的“世界最美的书”评选。成都时代出版社出版的《寻绣记》位列其中,它来自“成都设计”!这也是成都设计师首次拿到“最美的书”的设计大奖。

评委们点评说:“《寻绣记》整体设计既有浓浓的民间味道,又符合现代人的阅读审美。原汁原味的民间刺绣构成了书籍的章节页,也丰富了书籍的结构,给读者带来了惊喜。与之形成反差的是文字版面质朴无华,适合静心阅读。封面采用手工剪裁的织物,和书名相呼应。”

《寻绣记》设计师许天琪昨天接受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做这本书时,就是想呈现出这本书应该有的样子。”正是凭借着这样的理念,她用一根线串联了一本书的故事。这种匠心独运的创作方式,赢得了读者的喜爱。“孤独这两个字拆开来看,有孩童,有瓜果,有小犬,有蝴蝶,足以撑起一个盛夏傍晚间的巷子口,人情味十足。对于一个创作者来说,孤独很重要,或者说学会独处很重要。我们所熟知的那些受人尊敬的设计前辈,都是踩着千千万万的作品,一步一步才走到了今天。”

许天琪说自己比较幸运,一入行就得到了著名设计家许燎源的指导。后来辗转去了北京,又有幸得到了设计家吕敬人、刘晓翔的指导,“他们给我的,不仅仅是设计的技能,更多的是踏实做事,认真做人的态度……”

“最美的书”创立于2003年,是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主办的书籍设计年度评选活动。十多年来,“最美的书”评委会受德国莱比锡“世界最美的书”主办机构德国图书艺术基金会的委托,邀请海内外顶尖的书籍设计师担任评委,评选和推荐当年度来自中国的“最美的书”并送往德国莱比锡参加次年度“世界最美的书”的评选。十多年来,先后有15批321种来自中国的“最美的书”亮相德国莱比锡,有19种荣获“世界最美的书”的奖项,其中2项获金奖。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谢礼恒

图片由成都时代出版社和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成都设计师打造《寻绣记》 喜获“最美的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