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自贸区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可办理外国人签证

2018-11-15 20:1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红星新闻记者今(15)日获悉,为积极响应青白江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蓉欧+”战略,四川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批复同意青白江外国人签证点的设立,意味着以后在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可以受理并签发外国人签证

据悉,为了完善外国人签证受理窗口的设置,在自贸区政务服务分中心建设了2个相对应独立的外国人签证受理窗口,并开设“TF”(TALENT FIRST 人才优先)外籍人才窗口。同时,在窗口规划中还配套预留了制证室,以满足今后签证证件制证需求。

“截至2018年10月共登记境外人员超600人次。”青白江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来青白江的“客人”,主要是企业人员和教师行业,他们多以来青白江交流和学习居多。随着青白江自贸试验区国家馆的逐步建立,以后来青白江交流的外国友人将越来越多。

据青白江铁路港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铁路港片区已成功签约6家国家馆,将在未来三年内开36家国家馆。这意味着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外籍人才到青白江经商、交流、学习。

为此,青白江区公安分局抽调5名民警于今年4月成立了自贸区警务工作站,同时开展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积极为在自贸区投资兴业的涉外企业及外籍人员提供便利的入出境服务。

目前,成都针对45国游客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工作部署要求,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都正在积极争取将外国人过境免签停留时间由72小时延长至144小时。青白江区公安分局目前正在积极安排外管民警,参加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外管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境外人员的服务管理水平,为自贸区吸引中高端人才服务。

红星新闻记者 吴华宇 图据青白江自贸区警务处 

原标题:好消息!四川自贸区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可办理外国人签证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