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以天府文化为基因 成都时尚正在走向世界

2018-11-20 07: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首次举办大型国际时尚活动便牵手作为世界级大都会和时尚之都的纽约,说明成都正在被世界认知,以天府文化为基因的成都时尚正在走向世界。”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消费经济学会会长、本报首席观察员杨继瑞表示。

成都时尚

更加精彩多元

巧合的是,上周三,由全球化与世界城市研究网络编制的全球城市分级排名——《世界城市名册2018》正式发布,其显示,成都继上次排名上升速度全球居首后,本次排名继续上升至全球第71位,而世界时尚名城纽约则排名全球首位。

成都与纽约,这两个相距遥远的城市,由于机缘巧合,同时受到了关注。成都牵手纽约,可以碰撞出怎样的时尚火花?在杨继瑞看来,成都天府文化的独特魅力与西方文化精髓的碰撞与交融,一定能够使成都时尚消费更加多元和精彩。因为,天府文化是民族的,是成都的。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成都的时尚将跟随“一带一路”的成都篇章走出去,让世界领略成都的时尚风采,这是天府文化的自信。

前来参加本次国际时尚周的不少嘉宾都认为,成都这座城市,自带优雅时尚基因。杨继瑞告诉记者,“在唐代,就有‘扬一益二’之说,‘益’就是今天的成都。承天府之文化,扬成都之神韵,显蓉城之人杰,放蜀都之精彩。成都,既有现代都市的快节奏,又有文化都市的慢生活;既有传统文化的优雅从容,又有现代文化的前卫时尚。可以说,天府文化是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极其厚重的奠基石。”

如今,成都时尚产业的数据是:国际一线品牌数155个,门店数量200个,国际一线品牌入驻数量位列全国第三。杨继瑞向记者解释说,“透过今天的时尚产业,我们能看到一座城市在新时代的厚积薄发,培育新动能和发展新经济的巨大潜力,以及城市能级的高质量提升。他感慨道,“‘时尚之城’‘新时尚之都’的称号以及在世界城市排名中的升位,成都是实至名归,心安理得!”

未来倡导

时尚绿色消费

那么,成都时尚产业的更好发展,未来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呢?杨继瑞建议,在全球竞争的新格局中,时尚消费将对供给提出新需求,这将倒逼企业和产业创新。也就是说,对于成都这样一个内陆城市而言,出路就在于创新,在于更多地依赖于包括时尚消费在内的消费转型升级来拉动经济增长。

在他看来,成都时尚产业要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增强要素供给,倡导时尚绿色消费品的高质量供给。绿色时尚消费品是崇尚自然生态的消费品,是鼓励“减量”“重复利用”“循环资源”类型的绿色消费品。此外,杨继瑞进一步指出,成都时尚产业发展要进一步汲取天府文化里最基本的元素,提取灵感,同时用更加时尚的语言和载体去表达,这样才能把时尚做得国际化、产业化、市场化、生活化和大众化。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大成都开放力度,把西方文化的精髓融入成都时尚产业之中,让天府文化与之交相辉映。

本报记者 李艳玲

原标题:以天府文化为基因 成都时尚正在走向世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