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看见成都人居环境变迁 历千年不负“天府之国”美誉

2018-11-21 17: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11月21日报道 成都之所以被称为“天府之国”,得益于宜居的生态和充足的资源。历经千年,成都依旧没有辜负这样的美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新一期民生点击栏目《看见成都》,用城市摄影师陈先敏拍摄的城市图片,带大家看看成都绿化和水环境的提升,见证人居环境的改变。

成都东湖(1999)_陈先敏

成都东湖(1999)陈先敏

成都东湖(2015.6)-陈先敏

成都东湖(2015.6)陈先敏

5C0E0463@1C17710B.F868EE5B.JPG_recompress

从努力“建绿”

到拥有天府绿道、城市绿心的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你看!是不是觉得湖变小了?其实是因为周围高楼多了,显得湖域面积变小了。”这张东湖公园是陈先敏1999年在直升飞机上的一次航拍,照片中,除了远处的一栋高楼外,东湖边还相当“原生态”。十几年后,一座又一座高楼在东湖边建成,陈晓敏再次爬上制高点记录东湖新貌。

成都南门大桥(1993)_陈先敏

成都南门大桥(1993)陈先敏

成都府南河外东上河坝(1994)_陈先敏

成都府南河外东上河坝(1994)陈先敏

今年成都国际马拉松,记者曾采访过一位国际跑友,他惊喜地说,自己发现了一个夜跑的好地方,那就是东湖公园。如今,东湖公园已是成都天府绿道的一部分。而像东湖公园这样绿化好、环境优的公园也越来越多,新打造的锦城湖、青龙湖、兴隆湖与绕三环的熊猫绿道、环绕城的锦城绿道等交相辉映,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休闲空间。

成都三环路熊猫绿道_ID_385269_署名_陈先敏_原图

成都三环路熊猫绿道 陈先敏

如今,市民不仅能够享受到遍布全市的绿道,还将拥有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这座“城市绿心”。一切都在朝着“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愿景迈进。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