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都:垃圾封闭装运 路口垃圾房告别脏乱差

2018-12-01 07: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过去,新都区花都大道与方元路交叉口的简易垃圾收集房,遍地垃圾和恶臭,让路过的市民和周边居民无不皱眉掩鼻,绕道通过。地处闹市区的“问题”垃圾房,成为新都环保部门高度重视集中攻坚,解决群众“疼点”问题的阵地。

记者昨日前往现场调查,在大丰街道花都大道与方元路交叉口,一座青灰色砖墙的新垃圾收集房已经改造完成,垃圾房周边街面见不到残余垃圾,靠近垃圾房也没有难闻的垃圾臭味。

大丰街道相关人员向记者提供了一张去年6月拍摄的照片:一座简易混凝土建筑呈半开敞式,转运车正在翻装清运,散落垃圾遍布街面。据介绍,随着大丰片区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商业区和住宅小区快速崛起,每天的垃圾量也在不断增大,垃圾转运过程中,防污难度加大。

大丰街办邀请环保专家根据垃圾房地处闹市的位置条件,进行设计改造,将过去简易的半开敞式收集房改造成为密闭型下沉式垃圾收集箱体,最大限度地减少二次污染和对周边环境产生的影响。

一眼望进垃圾房,并没看到垃圾。工作人员用脚踏了踏地面,原来收储的垃圾全部被埋在地下的大铁箱里,只有盖子露在地面。倒垃圾时,打开盖子,倒完就盖上。

据了解,这个垃圾房每日收集垃圾8~10吨,一早一晚各清运1次。垃圾房外画出了专业钩臂车停放的位置。钩臂车把收集箱勾起来,不开盖整体运走,再把空箱放进去。这样不会二次翻装,还极大减少了以往清运时的噪音,转运效率更高。

采访中,记者还注意到,每隔一段时间,垃圾房就会喷洒水雾。“这是自动喷淋系统。”大丰街办工作人员介绍说,夏天3~5分钟喷1次,冬天则为7~10分钟,“如果当天气温上升,可以把频次调高。”

改造后的垃圾房,不仅得到了市民的称赞,而且还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原来4个人负责一个垃圾房,效果还不是很好,如今一个环卫管理员,每天负责垃圾房地面卫生,清扫冲水,喷洒避臭药,在转运垃圾时进行协助,并指点倒垃圾的人规范倾倒,一切井然有序。

街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垃圾房改造后,附近的铺面都要好租一些,

在垃圾房不远处新开了电动车车行和餐厅,车行一名员工说,车行才开不久,原来情况不了解,但现在感觉不到离垃圾房近有啥影响,“每天都看到垃圾房冲水打扫,也闻不到垃圾臭味,来车行买车的人也没受啥影响。”本报记者 洪继东

原标题:垃圾封闭装运 路口垃圾房告别脏乱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