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推动企业技改 环保达标不影响生产

2018-12-03 07: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混凝土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不仅噪音巨大,而且在运输过程中会产生很大的灰尘。去年8月,有群众投诉四川良益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的环保问题。

据新都环保局介绍,该公司位于新都区新繁镇,镇政府及新都区级各相关部门分别约谈了该企业的生产经理和现场负责人,要求企业全面整改,高标准落实环保及绿色生产相关要求。

如今企业通过一定技术改造,噪音、灰尘等已得到有效控制。日前,记者前往该公司探访,整改促使企业采用远程监控生产线等措施,走向转型升级,而且有效控制了噪音和灰尘问题。

记者跟随一辆混凝土装运搅拌车,了解整个装运过程。在公司大门处,一台雾炮机不停转动,喷出水雾,以减少车辆进出产生的灰尘。装运了混凝土的搅拌车刚到门口,车辆自动冲洗装置便感应到了,对车身车轮进行冲洗。水量由小到大,再变小,车辆冲洗完后再上路。

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出门之前,这些搅拌车在公司场地内,驾驶员就要用水管对卸料槽进行人工冲洗。“我们在卸料槽下还装了收集盒,避免混凝土沿途滴漏。”

工作人员介绍说,公司场地内,只要在生产状态,就要保持场地湿润,降低粉尘,最高峰一天洒水40多次。

在储存生产原材料的仓库,也在实施自动喷淋,根据系统感应的灰尘情况,几百个喷头自动喷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生产过程中,由于增加了两台主机收尘装置,对搅拌混凝土产生的灰尘进行回收,设备内部也不产生灰尘。该公司还安装了扬尘在线监控设备,PM2.5和PM10数值受市级主管部门实时监控。

对于生产噪音,该企业采用了远程监控生产,在监控室内,记者看到,现在两条生产线各有1名操作工。同时,8块监控屏上滚动显示着生产线内部、污水处理系统等地的实时画面。

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整改投入很大,但为了绿色生产和企业长期发展,应该投入。“有投入,也有收益”,据其介绍,除了环保方面受益,企业也得到了真真正正的收益,由于升级改造后的设备零排放全回收,固体废弃物减少,节省了开支、节约了资金。

新繁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对该公司整改效果表示了肯定,“整改后,噪音大大减小,湿化作业也很好控制了粉尘,同时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率,是件多赢的好事。”

一些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告诉记者,这家企业有很明显的变化,过去这家厂的噪音和灰尘给周边居民造成很大影响,如今整改后的企业,生产变得安静,车辆运输也不再灰尘漫天。企业负责人最后表示:通过整改,企业认识到了环保对生产带来的好处,今后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一定会把环保作为企业的生命线来看待。

本报记者 洪继东

原标题:推动企业技改 环保达标不影响生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