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蓉2号线一辆电车造价2000万 初期设专人指导“过街”

2018-12-07 19: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1207_2

1207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2月7日报道 备受关注的成都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即将开通试运行。该线路开通后,将有效分担线路涉及区域的出行压力,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的交通出行选择。记者从成都地铁运营方面了解到,由于有轨电车对成都市民来说尚属新鲜事物,为了帮助市民更深入了解有轨电车,为了维护电车轨道周边路段的有序和安全,开通初期,地铁运营方面将安排专人值守线路沿线重要路口,促使大家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开行初期 人行过街路口派专人指导市民“过街”

因有轨电车主要采取的是地面行驶方式,运行环境较为开放,路口存在有轨电车与社会车辆共用路权的情况,社会车辆、行人等外界因素对有轨电车的安全运行影响较大。为确保有轨电车的运行安全,蓉2号线首开段在轨行区、市政道路交叉口等区域均设置了交通安全标志标线,仅标志牌就已安装近400块,以明确有轨电车行驶规则,提醒社会车辆及行人安全出行。

目前设置的交通安全标志标线主要包含“限速标志”、“限高标志”、“禁停标志”、“禁止调头”、“前方路口有轨电车”等安全标志以及“行人等待区”“黄色网格线”等安全标线,行经有轨电车区域的社会车辆及行人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按照交通信号及标牌指示出行。

由于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沿线共29个路口,其中5个是人行过街路口。根据交通管理部门相关规定,有轨电车在路口具有信号优先权,为保证有轨电车与社会车辆在路口的行驶安全,各路口均设置黄色网格线,网格线内为有轨电车行车区域,行人及社会车辆需按照交通信号快速通过。 而为了让市民安全有序通过,线路开行初期,成都地铁运营方面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在各路口驻守,指导行人“过街”,并对市民违规行为进行劝导。 成都地铁运营方面工作人员表示,为了电车行驶安全,也为了市民自身安全,呼吁市民一定要遵守道法,听从路段周边工作人员的规劝,安全有序通过电车行驶区域。 

一辆有轨电车造价高达2000万 安全通行利己利他

我们在享受这条线路的同时,也应当重视维护线路道路安全。”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三分公司蓉2号线车间主任何慎之告诉记者,近来在蓉2号线道路附近发现部分社会车辆以及非机动车、行人擅自进入有轨电车专用车道, 横穿轨行区或在轨行区逗留的情况,这些行为,不仅对市民自身带来危险,也会给蓉2号线线路安全造成隐患。“有轨列车线路也是受到道法保护的,这一点和普通的轨交线路没有什么区别,根据《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有轨电车专用车道时禁止社会车辆和行人随意进入的。”“另外,我们也发现了一些社会车辆行驶到交叉路口时,常常会忽视信号灯指示,左拐抢行进入的情况。”何慎之解释,不按指示左拐随意进入代管区,有可能会耽误有轨电车通行,增加安全隐患。记者了解到,有轨电车造价十分昂贵,以蓉2号线为例,车辆价值高达2000万,社会车辆一旦因为自己违反交通规则对车辆造成伤害,损失也是惨重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