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发改委:成立攻坚工作组 高效高质量解决现实难题

2018-12-13 08: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盒马鲜生未来中心店 本报资料图片

近期,成都市委主要领导带队相继深入成都市各区(市)县召开现场办公会,结合当前实际,为各地发展把脉问诊、精准定向,推动层层解难题、层层抓落实。

昨日,记者获悉,市发改委高度重视区(市)县现场办公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重点,深研细剖、强化统筹、靠前服务,高效高质量帮助区(市)县协调解决问题。

区(市)县现场办公会上,温江区提出,希望加强对全市健康产业的统筹规划和资源整合,进一步明晰成都健康产业功能区的核心产业和发展重点。市发改委立即会同市经信委等市级部门,研究全市医药健康产业生态圈构成,针对高新天府国际生物城、温江健康产业功能区、彭州中医药产业园等3个产业承载相对聚集的区域,明确了细分产业错位协同布局。其中,高新主要聚焦生命科学研发转化基地定位,温江主要聚焦“三医+”融合应用创新区定位,彭州主要聚焦中医药复兴升级承载地定位,实现有序竞合发展,有关成果将在产业功能区优化调整方案中体现。

新津区在现场办公会上提出,希望将“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变更为“天府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推动智能制造项目、研发机构向新津集聚,壮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打造西部领先的先进制造业高地。市发改委先后会同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金融局、市投促委、市科技局等部门专题研究支持新津智能制造发展具体举措,包括结合功能区评估调整在全市范围内梳理整合智能制造相关产业园区,深入研究智能制造细分领域主导产业,进一步明确新津智能制造的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具体环节;支持新津设立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基金、优先为新津引荐符合其产业定位的智能制造招商引资项目、重点为新津引荐智能制造相关领域行业协会。此外,还协调省市电力公司和燃气公司,加强新津智能制造园区电力和燃气保障。

为确保现场办公会精神落实,市发改委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完成时限和具体工作要求,切实把相关工作要求准确吸收落实至重大规划、重大改革和重大政策中。针对各区(市)县普遍反映的产业功能区精准定位和差异化发展等问题,市发改委成立攻坚工作组,围绕全市重点产业生态圈建设,精准聚焦细分领域,抓紧研究形成全市产业功能区优化调整建议方案,推动各区(市)县产业功能区实现高质量建设发展。

市发改委还建立清单化分批次解决问题机制,全面系统收集汇总各次现场办公会重点问题和重大事项,编制形成工作台账,对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持续跟踪督导,对已解决事项及时销账销号。截至12月10日,先期现场办公的8个区(市)县中,市发改委办理事项共5项。其中,办结3项,其余两项正在积极办理。其他区(市)县涉及17余个事项均已明确责任分工,正有序协调解决。

此外,市发改委还建立市、县协同联动抓落实机制,落实巩固现场办公会成果,全面梳理发展改革年度重点工作,加强与市级部门、区(市)县协同联动,进一步明确责任链条和工作环节,统筹做好年底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目标任务。加强重大问题研究和政策制定,会同相关方面共同开展重大问题研究,加强预研预判,强化政策预研储备,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方向和目标任务。加强重点领域工作统筹,加强产业功能区建设、绿色低碳发展、区域合作、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统筹,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原标题:成立攻坚工作组 高效高质量解决现实难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