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感受成都发展强劲势头 成都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2018-12-14 07: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代表们在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视察

代表们在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视察

坚持“三医”融合发展,成都正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都健康产业高地,作为其中重点项目,目前三医创新中心已入驻33个项目,总投资15亿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旗村正深入实施农村集体土地制度和产权制度改革,成功敲响了全省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第一槌”……13日,成都市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前往成都医学城、郫都区唐昌街道战旗村等点位,视察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代表们边聆听、边思考,感受到成都创新产业发展以及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强劲势头。

坚持“三医”融合

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都健康产业高地

近年来,成都坚持把医药产业作为重点产业来抓,充分发挥医学院校、医疗机构和研究院所集聚的优势,大力促进医药、医学、医疗融合发展。

据了解,成都医学城规划建设创新载体200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投运87万平方米,加上科伦、海思科等企业自建的研发平台,总面积已达109万平方米。三医创新中心是医学城的孵化器。目前,三医创新中心已入驻33个项目,总投资15亿元;签约22个项目,总投资23亿元。

来到成都医学城,代表们通过讲解和参观,对当前先进的医疗技术和药品、领域知名企业和我市医疗产业的规划发展有了更详尽、清晰的认识。对于从事这方面研究和工作的代表来说,收获颇丰。

“之前有国际专家预估过,到2020年,生物医药产业会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成为城市的主要产业之一。成都先行一步,突破重点项目,引进先进技术和企业,可以说,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头。”省人大代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王坤杰表示,希望下一步可以在成都形成“三医”产业发展聚集地,他相信成都可以在全国成为这方面产业发展的龙头城市。

省人大代表、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李翔也深有同感,对未来成都“三医”产业的发展,她期望很高:“在医生这个岗位已有30多年,见证了这个行业的成长。目前在临床上,互联网医疗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但个人认为还有挖掘的空间。”对此,她建议加大智慧医疗的建设力度,实现医疗资源共享,让更多偏远地区可以获得优质医疗资源。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在城乡融合发展中起好示范

唐昌布鞋、郫县豆瓣、蜀绣、共享农业……新产业、新面貌、新气象,如今的战旗村一派欣欣向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成都正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把全域旅游作为重要抓手,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肩负着“走在前列,起好示范”的使命,郫都区以战旗村为引领,带动整合周边村落实施连片发展,全域景区打造已经迈出坚实步伐。而战旗村已成为著名的“网红”打卡地。

“你们这个销售渠道是什么呢?”“现在发展如何呢,除了农产品,还有其他在做的产业吗?”“农村土地交易服务平台怎么运作呢?”……来到战旗村,代表们兴致勃勃,与店铺商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这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集体土地制度和产权制度改革。在乡村十八坊文化街,代表们走进郫县豆瓣博物馆,体验磨辣椒面、选购唐昌布鞋,不由得啧啧称赞。

“战旗村不是依靠单一的农产品种植销售来发展,而是结合了旅游、文创等多种方式,加上唐昌布鞋、郫县豆瓣的名片,在振兴的路上,它们凭借综合优势,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这里的所见所闻给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研究中心主任侯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认为,战旗村有着离成都不远的地理优势,目前对它们来说,如何“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是该思考的问题,“这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探索。”

本报记者 缪梦羽 杨彩华 摄影 刘阳

原标题:感受成都发展强劲势头 成都市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