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宜宾震后地灾排查启动 新发现山体滑坡可能诱发堰塞湖

2018-12-17 17:05   来源: 川报观察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16日12时46分,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发生5.7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为严防次生地质灾害,我省自然资源系统快速出击,专家和抢险专业队伍均已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

12月17日下午4点,记者从正在震中进行地灾排查的省地矿局202地质队获悉,地震发生后2个小时,该队已派出40余人到达灾区,目前人员分成排11个排查组,正在对受地震影响最大的兴文、长宁、江安3个县共10个乡镇展开全面排查。

经过一天的紧急调查,排查组已发现部分次生地质灾害。其中,兴文县龙洞桥煤矿后侧出现一处滑坡,约10万立方米的沙石滑入附近的沟道,可能引发堰塞湖灾害。

“根据天气情况预测,未来三天将有降雨,堰塞体对沟道下游居民区造成较大的潜在危胁。” 202队队长助理许洪说,排查队员已利用无人机进行了地质灾害体航测,初步查明了地灾体基本特征及危害性,并初步制定了应急抢险方案。“计划在堰塞体周边修沟疏导,已上报当地政府,计划今天内开始抢险。”

(省地矿局供图)

原标题:宜宾震后地灾排查启动 新发现山体滑坡可能诱发堰塞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