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喜马拉雅总裁助理:新兴媒体融合有挑战

2018-12-27 11: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上午,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专访了喜马拉雅总裁助理茉莉,她告诉记者,新兴媒体融合不应该只是物理性的融合,媒体人应该要学会和具备解读数据的的能力,未来才会有更长远的发展。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2月27日报道 对于媒体来说,技术的快速发展,不仅带来了机遇,更多的是带来的挑战。今天上午,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专访了喜马拉雅总裁助理茉莉,她告诉记者,新兴媒体融合不应该只是物理性的融合,媒体人应该要学会和具备解读数据的的能力,未来才会有更长远的发展。

茉莉告诉记者,在她看来,如今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非常迅速,5g技术的发展也给很多行业带来了期待。“技术的革新是多样的,对于媒体从业者来说,带来的挑战也更多。”茉莉说,她认为媒体的变革和融合,应该是从每一个媒体人开始,从选题到内容的生产。“比如喜马拉雅的运营人员,我们要求运营人员要学习用户的想法和喜好,用大数据的驱动能力,来提升对内容的创造,真正的做到千人千面。”

茉莉表示,新兴媒体的融合,不仅仅是物理上的融合,简单地将报纸、电视的内容“搬运”到互联网上,这不是真正的融合。“媒体人要学会和具备解读数据的的能力,和各种先进的技术结合,可能才是真正的发展,这也给媒体人带来挑战,我们也可以向数据和真实的用户学习,了解他们真正想要看到的、听到的信息。”茉莉说,成都的高校资源和人才稳定性都很好,几年前,喜马拉雅就在成都成立了第二研发中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