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蜗牛保险COO:新技术为保险行业增效赋能

2018-12-27 15: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上午,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蜗牛保险COO石玉联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新媒体与人工智能技术的介入,保险行业也正在产生颠覆性变化。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2月27日报道 今天上午,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蜗牛保险COO石玉联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新媒体与人工智能技术的介入,保险行业也正在产生颠覆性变化。

1227_1

“我们可以看到,这两年资本不断的介入保险行业,大家对保险的需求也越来越旺盛。”石玉联表示,中国的互联网保险业的发展虽然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但未来,互联网保险肯定会遇到一个爆发期。“保险行业关联了大量与人身相关的数据,也与众多行业联系密切,借助AI和大数据技术,可以推动保险业往更好的方向发展。”石玉联透露,以蜗牛保险为例,目前,公司深挖居民健康险,借助AI、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可以深度分析客户实际需求,让用户买到最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相对传统的代理人模式,被科技赋能的互联网保险显得更加精准。”

“除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5G技术的推广也将为保险行业带来正面影响,将对保险业营销端、研发端都将有所触发,倒逼保险从业人员去进行服务改革。”石玉联表示,以前的保险产品是“万人一面”,将来,保险产品可能将进入“千人千面”局面。石玉联指出,在未来,保险产品将成为生活中的常态,互联网保险将成为一种趋势。“在新技术推动下,人们将更了解保险的性质以及作用,采购保险也会容易。今后,保险行业将变得更为智能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