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新华智云徐常亮:人工智能时代 采编人员创意变得更重要

2018-12-27 18: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上午,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会上,中国第一个短视频智能生产平台“媒体大脑·MAGIC短视频智能生产平台”(magic.shuwen.com)宣布诞生,这是人工智能技术首次在媒体领域集成化、产品化、商业化的应用。今天下午,新华智云联席CEO徐常亮接受媒体记者专访,对该平台的运用和前景,对新兴技术对媒体行业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和介绍。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2月27日报道  今天上午,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会上,中国第一个短视频智能生产平台“媒体大脑·MAGIC短视频智能生产平台”(magic.shuwen.com)宣布诞生,这是人工智能技术首次在媒体领域集成化、产品化、商业化的应用。今天下午,新华智云联席CEO徐常亮接受媒体记者专访,对该平台的运用和前景,对新兴技术对媒体行业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和介绍。

人工智能技术在媒体领域的运用,是否会导致媒体采编人员的失业?对这个问题,徐常亮持否定态度。“以媒体大脑·MAGIC短视频智能生产平台为例,它在视频制作上并没有起到一个主导作用,它只是把各种媒资素材去做好标引,进行识别,让编辑在二次创作的时候变得更容易。”徐常亮表示,媒体从业人员并不是退居二线,相反,他们的创意和选择素材的能力变得更重要。

记者了解到,目前,新华智云已经与二更、视觉中国、阿里体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成都传媒集团、秀庐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旨在协调内容资源通力协作,深化技术应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