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媒体大咖点赞成都:能够安放心灵的诗意居所

2018-12-29 07: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28日,参会嘉宾们参观成都规划馆

12月28日,参会嘉宾们参观成都规划馆

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12月27日完美落幕。28日一早,成都飘起雪花,搭乘与会嘉宾的三辆大巴车抵达东郊记忆西门,开启半日的雪中锦城之旅。

雨雪天气的寒冷丝毫没有影响嘉宾们参观的兴致,一下大巴车嘉宾们就紧紧跟随旅游讲解员前行。杭州数梦工场的品牌经理梅芳燕很兴奋地在蓬皮杜展馆前的UR字母标志里互动留影,她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成都,之前就知道成都是一个很文艺的城市,没想到还文艺得很高级。”刚从展馆出来的伊川县全媒体中心主任周中强也很兴奋地加入合影,当了6年摄影记者的他特别爱拍照,也乐于分享自己的作品,拍完照的他马上发了一个朋友圈:成都!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冬天了,还是空气湿润,茶馆众多,绿意盎然,生机勃勃。今天,还见到了成都平原难得一见的雪花!

从东郊记忆转场成都市规划馆,对图片敏感的周中强一眼就“看中”一楼电子屏展示的全域成都图片,他从专业角度分析照片的拍摄方式,并赞叹:高处的云层、远处的雪山、崛起的城市和近处的绿地,完全拍出了成都的大美城市形态!听完成都的城市规划介绍后,他说:这刷新了我对成都的认识,印象中,成都是一个比较慢的城市,原来两山夹一城也限制了成都的发展。如今两山夹一城要变为一山连两翼,我相信,成都将会建成“慢城”和“高新”共同存在的异数,成为我国西南重要的高科技基地,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辐射整个西部及中东。“参观成都规划馆是我们全面了解成都的一个重要窗口,以前都是通过朋友圈或短视频知道成都的某个角落某一个点,这次来成都更加感受到了成都的宜居特质,尤其这些风格的建筑我很喜欢。”来自上海道知金融信息服务公司的梅女士边说边翻出她刚刚在东郊记忆拍的照片展示给记者。

这次参观团中不少人是第一次来成都,观看规划讲解宣传片时表示出很大兴趣,不时拿出手机拍照。中央电视台发展研究中心电视传播研究部副主任赵先权对成都规划考虑生态价值很有兴趣:成都建设公园城市,开门见田,开窗见绿,不是钢筋水泥森林,是能够安放心灵的诗意居所。我希望每年来成都,发展一下我的个人爱好,写写诗。成都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蕴,加上生态这么友善的环境,真的让我不想走了。你看我刚刚在东郊记忆买了书法临帖,回去写字,想念成都。本报记者 朱小路 摄影 张青青

原标题: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嘉宾点赞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