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构建“四向通道” 充分发挥蓉欧枢纽 辐射带动作用

2018-12-29 07:1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中欧班列(成都)发展迅猛。目前,已逐步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旗舰项目,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促进我国的全面对外开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欧班列(成都)自2013年首发开行以来,历经5年的发展,实现班列从单向开行到双向开行的均衡发展,运送货物由最初的电子产品、红酒啤酒等,逐步扩大到服装鞋帽、汽车及配件、木材纸浆、家具、化工品、医药及医疗设备、机械设备等品类。从2013年的31列,到2016年开行520列、2017年开行1012列,再到2018年已开行国际班列2500余列(其中中欧班列已超过1500列),连续三年开行量居全国第一,展示了真正的“成都速度”。

“历经5年的发展,蓉欧枢纽效应已初步形成,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我们称之为‘质量年’,我们将在稳定运行成都国际班列的基础上围绕‘提质降本促贸易’总体思路,继续深化枢纽效应以及品牌效应。”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俊波告诉记者。

2019年,港投集团将坚持以通道打造枢纽、以枢纽引聚产业、以产业带动经济,构建“四向通道”。结合国家首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建设,加强成都铁路港与沿海相关港口、企业的海铁联运的合作,深入推进陆海大通道建设。将中欧班列的多式联运“一单制”试点推广到陆海新通道,推进通道的运贸一体化运营,搭建集金融、物流、贸易于一体的供应链金融体系,促进班列开行与双边贸易的相互融合,带动实现班列的往返均衡开行。同时充分发挥蓉欧枢纽的辐射带动作用,深化与省内城市间合作,共同打造辐射范围更广、物流集聚效应更强的物流通道,吸引东南亚、南亚经济体来川投资发展,促进“产能+贸易”合作,形成互补互享、互相投资的双边或多边运营机制,以推动临港产业园区建设,适海、适铁产业发展。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吴华宇

原标题:构建“四向通道” 充分发挥蓉欧枢纽 辐射带动作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