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努力打造“六个先行区”加快建成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2019-01-03 09: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1

成都高新区将打造高能级产业发展先行区,继续以产业功能区为核心组织经济工作,加快产业社区建设

近日,艾尔建创新中心在成都高新区正式奠基。该中心将提供线上线下等多样化的课程方式,每年可以为中国医美产业培训超过3000名的医美医疗专业人士,甚至还能覆盖全球的医美医疗专业人士。未来5年,艾尔建公司还将追加投资1470万美元用于创新中心的建设和运营。

重要产业项目取得进展,只是成都高新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现场办公会会议精神的一个缩影。

现场办公会后,成都高新区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布置,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现场办公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成都高新区贯彻落实措施,号召全区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打造“六个先行区”,加快建成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以产业功能区为核心组织经济工作

加快产业社区建设

“成都市委对成都高新区提出了打造‘六个先行区’的具体要求,是市委对成都高新区新的期望,也是成都高新区推动自主创新、引领发展责无旁贷的使命。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措施、领导发展的能力、推动发展的力量。”会上,学习氛围十分浓厚,成都高新区就贯彻落实现场办公会会议精神亮出“大招”。

“成都高新区坚持以产业功能区为核心组织经济工作,进一步加快完善产业生态圈,推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经济产业三大主导产业和临空经济发展,走出了一条科技产业化的新路子。”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产业增加值1254.7亿元,增长9.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8.4亿元,增长11.2%;进出口总额2488.2亿元、增长25.5%。

“结合打造‘六个先行区’具体要求,成都高新区将打造高能级产业发展先行区,继续以产业功能区为核心组织经济工作,加快产业社区建设。”上述负责人说。

成都高新区还将打造高效益创新驱动先行区,全力抓好产业培育、做好校地协同、健全创投资本体系、建强创新转化平台;打造高水平开放合作先行区,开展以空港新城为载体的开放平台研究、围绕中国-欧洲中心进一步深化对欧开放合作、积极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打造高效率体制改革先行区,深化产业功能区管理机制改革、深化产业三大发展机制改革、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打造高素质人才集聚先行区,创新人才工作,努力培养选拔优秀青年干部。

打造高品质城市生活先行区

建成国际交往中心和国际消费中心

生物城再添一座数字化医院。近日,成都京东方医院举行开工仪式,这是光电显示行业巨头京东方在健康服务领域又一重要布局。成都京东方医院是西南地区占地面积最大、建筑面积最大、设置床位最多的新建医院项目,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涵盖疾病预防、健康管理、诊疗服务、术后康复的全生命周期智慧健康服务,推动成都乃至西南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与进步。

“打造高品质城市生活先行区,国际生物城要积极构建完备高效的市政基础设施体系。”上述负责人介绍,同时,高新南区要重点突出国际化氛围的营造,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品质,在国际化社区、公服配套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高新西区重点要加强与郫都区、温江区的联系协作,加快基础设施配套,推进产城融合,要有突破性举措,争取短期内有一批大平台、大项目的引入;高新东区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重点实施空港新城“两环五横三纵”和“一核+三板块”启动区路网建设。

“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空港新城建设的重大意义,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牢牢围绕国际交往中心和国际消费中心的目标,认真谋划空港新城的城市设计、产业方向和服务功能。”该负责人介绍,要强化使命担当提升新城能级。抢抓天府国际机场试运营等重要契机,重新审视空港新城的发展定位,积极主动融入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努力成为全市做强主干支撑、服务多支发展的核心区域;要认真策划“一干多支”产业园,加快提升空港新城发展能级。

与此同时,要打基础利长远加速产业导入。坚持“港产城”融合发展,深化产业社区规划,加快产业项目导入,加大航空研发制造、航空维修、文体旅游等细分产业项目招引力度,大力构建航空经济产业生态圈;强保障树精品夯实基础设施建设。紧紧围绕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投运的重大要求,统筹保障机场建设和塑造新城形态,进一步加快人才公寓建设,全力提升空港新城产业、人口承载能力。

本报记者 宋妍妍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