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发改委主任杨羽: 明晰66个产业功能区攻坚方向 强化产业细分定位和产业链互补

2019-01-10 07: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以高质量发展要求重塑城市战略优势,是全会对今年工作安排作出的要求,作为全市重要经济部门,新的一年将如何落实高质量发展,增强成都“主干”实力?昨日,市发改委主任杨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是要推动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在发改系统落地落实,今年,市发改委将精准精细谋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持城市发展势位,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对备受企业、市民关注的发展改革工作,杨羽详细介绍了2019年的具体“打法”。

在持续近3个月的现场办公会上,产业功能区如何差异化发展是各区(市)县普遍反映的问题。杨羽坦言,今年将聚焦“精准”二字,优化产业功能区布局和定位,瞄准“5+5+1”重点领域,聚焦16个产业生态圈,明晰66个功能区攻坚方向,强化产业细分定位和产业链互补,形成“人城产”高度融合的新型城市社区和特质鲜明的产业功能区。

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市发改委将围绕项目组织经济工作,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上月,成都举行首场重点领域项目引进民间投资推介发布会,15个高质量项目引起民营企业广泛关注。据杨羽介绍,今年将深化通过建立政府搭建平台,以项目包的方式,聚合项目业主、民间资本、金融机构三方联动,促进重大项目有序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三联两促”对接机制,继续向社会推介重大项目。

在战略通道建设上,如何构建“空中丝绸之路走廊”和“国际陆海联运走廊”战略通道?杨羽表示,在铁路大通道建设上,加快开工建设国际性铁路枢纽骨干线路,推动成都至自贡高铁、成都至西宁铁路等项目开工建设,优化中欧班列(成都)运营,推动沿江高铁成都经南充至达州段启动前期工作。在国家级高速公路枢纽建设上,加快推动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建设,积极促进成宜、成南高速和成乐高速扩容改造开工。

同时,着力提升制度环境软实力。杨羽坦言接下来有一系列“实招”。聚焦为企业建立公平公正稳定的经营环境,市发改委将构建精准的政策体系,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提高市场准入,全面落实国家《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有序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医疗、养老、教育等领域,向民间资本集中推介环保、交通能源、社会事业等领域项目;全面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推进“先承诺后审批”管理模式。本报记者 徐璨

原标题:市发改委主任杨羽: 明晰66个产业功能区攻坚方向 强化产业细分定位和产业链互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