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华区委书记刘光强:主动担当“中优”责任 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2019-01-10 07: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全市改革发展工作作了科学部署,体现了市委对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的对表看齐和对中央及省委精神的坚决贯彻,展现了成都主动发挥主干引领带动作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担当。成华作为成都“中优”战略布局的核心区块,理应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找准功能定位和主责主业,做强成都“主干”重要支撑。

下一步,成华将坚持以TOD综合开发为牵引做强城市经济、提升城市品质,把成都东站城市级TOD龙头示范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加快打通“三铁”流量与商业圈、生活圈连接关键环节,植入“枢纽+高端商务商贸”“枢纽+精品酒店会展”“枢纽+特色康养医疗”及“枢纽+品质生活服务业”等四大“站产城”融合发展场景,形成“站引人聚”“商行两宜”示范效应,大力培育发展商务商贸、酒店会展、医疗康养等产业集群,努力建设全国领先、中西部一流的枢纽经济集聚区。

坚持以“文旅成华”建设为引领打响城市名片,秉持文商旅城融合发展理念,主动融入世界文化名城和“三城三都”建设,谋划打造“太古里—猛追湾—东郊记忆—北湖公园—熊猫基地”精品旅游主轴线和“文旅成华·蜀韵青龙”青龙新街口特色智慧街区等文旅新场景。紧扣大力培育“锦江夜游、高塔夜秀、美食夜市、酒吧夜娱、民居夜宿”等夜间经济新业态,高标准打造“夜游锦江”品牌,按照工业遗存+文创园区+文旅地标“三位一体”理念,全力推动14处重要工业遗存产业化再造、景区化打造和社区化营造,高品质打造“东郊记忆”品牌,聚焦呈现“国际熊猫+北湖生态”双核共兴的世界级主题旅游新板块,高端化打造“熊猫之都”品牌,加快构建“从白天到夜间、吃住行游购娱”全通式体验消费新场景,推动热门景点全域“空间贯通、业态融通、客流互通”,努力跻身成都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核心板块。

同时,成华区将坚持以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为取向提升城市品质;坚持以片区控制片区开发为导向做优城市空间;坚持以社区发展治理为关键做精城市治理,主动担当“中优”责任,不折不扣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成华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本报记者 李自强 白洋

原标题:成华区委书记刘光强: 主动担当“中优”责任 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