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城市工作全局——一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9-01-10 07: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总是以新思想为标志;一个新时代的前进,必须依靠新理念的指引。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宏阔的战略思维、深远的历史眼光,鲜明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成为引领新时代发展的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去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视察时,明确提出支持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市委编制城市总体规划、确立发展战略目标、推进重大工作部署,始终贯穿着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城市工作全局的主题。面向未来,我们必须深化对新思想新理念的学思信仰和创造力行,以新思想引领城市发展方向,以新理念统揽城市工作全局。

历经40年改革开放,成都走向世界的脚步愈发铿锵。跟跑意味着永远会处于全球价值链的末端,赶超就必须勇于创新敢于创造,让创新成为后发超越的驱动力。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城市发展理念的创新;坚定不移地推动经济工作组织方式的创新;坚定不移地推动社会治理体系的创新;坚定不移地推动领导工作方式的创新。

成都是成渝城市群发展的极核引擎,是肩负国家使命的中心城市,要胸怀全局、提升境界,跳出成都看成都,立足全局看成都,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全省大局中发展自己。要以做强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更好地服务全国区域协调发展;要以做强主干为目标,更好地带动全省区域协调发展;要以全域均衡发展为目标,更好地践行协调发展新理念。

回望历史,生态是“天府之国”最大的本底,绿色是“休闲之都”最大的魅力。立足现实,成都生态环境建设进步迅速,潜力巨大。面向未来,必须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要注重培育生态优势;注重营造生态场景;注重转化生态价值。

成都未来发展最大的时代机遇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引领中国城市在世界崛起,最大的外部变量就是“一带一路”建设引领成都由“内陆腹地”跃升为“开放前沿”。要借势用力推进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建设,加快“四向拓展、全域开放”;要加快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努力为各类企业全球配置资源、运用市场提供平台支持;要加快构建国际资源要素集聚新优势,坚持以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城市全球影响力。

人民城市为人民,是城市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家园,必须高度重视组织动员工作,汇聚众人之愿、之智、之力,以共享引领共建、以共建推动共享。要努力实现优质公共服务产品的共享;努力实现发展机会政策机遇的共享;努力实现社会责任集体荣誉的共享。

城市,投射人类文明之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就必须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城市工作全局。唯有如此,才能让成都不断开拓发展新空间,增创发展新优势,书写好城市发展更加精彩的答卷,以更加充实的信心与底气去赢得未来。

原标题: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城市工作全局——一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