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加快建设蜀风雅韵的天府绿道公园场景

2019-01-12 07: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90112074908

天府绿道的建设为市民带来了极大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提出,要加快建设蜀风雅韵的天府绿道公园场景,重点塑造天府锦城、天府绿道和锦江水岸的天府人文景观。对此,推进天府绿道建设的基层干部、因天府绿道的建设而幸福感满满的市民、推进天府绿道建设的企业怎么看,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有哪些感想、看法和建议。

基层干部说——

“天府绿道的建设为市民带来了极大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此次大会对天府绿道下一步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我们白鹤滩国家湿地公园也要按新要求谋划绿道的深度打造。”新津白鹤滩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公室规划建设部部长胡晓燕表示,白鹤滩绿道主要依赖原生态的芦苇长堤美景和湿地风光,把新津县老城区和天府新区串联起来。下一步,要让白鹤滩绿道更好地融入人民群众的生活,就要加大各种生活场景、创新场景、消费场景的植入力度,加快建设配套设施津津绿坊,体现天府文化城市美学,并引入餐饮、休闲、娱乐等业态,使其不光成为游客接待中心和驿站,也将成为市民感受公园城市的体验中心。

市民说——

“我一直都有运动的习惯,以往是去健身房,但家附近修起了绿道后,我们都觉得在绿道上散步跑步空气清新,满眼都是绿色,要比在健身房里舒服多了。”银行职员黄爱玲说,锦城湖、青龙湖、白鹭湾、玉石湿地……每个地方的绿道都有自己独特的设计,让我们真正享受到了这份“绿色福利”。“此次大会的召开,介绍了天府绿道建设的详细进展,各项工作都在如火如荼地推进,我相信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胜景,一定会早日呈现在我们身边。”

师生说——

“在成都大力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背景下,天府绿道连接贯通了各类生态资源,串联了整座城市生态环境,起到了造血、输血的生态功能。过去没有绿道的时候,工作之余,我喜欢沿着住家附近的城市道路慢跑,但路上不仅车多尘多,而且安全系数低。自从城市绿道建成以后,便经常骑行在绿道。”成都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教师木本荣表示,现在不用跋山涉水,就能感受最原生态的美景。“在绿道骑行、散步,一边是潺潺流动的河水,另一边是精心栽种的花草,路面呈现的彩色和周边的田野、房屋构成了一幅美丽而自然的舒心画面。对于我们老师而言,绿道是一条既可赏景健身的休闲之路,更是一条寻找科研灵感的神奇之路。”

“天府绿道对外可以展现城市新形象,打造绿色旅游新名片;对内在便捷交通的同时也为我们成都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新方式。”西南交通大学广告学专业学生徐丹表示,天府绿道规划了自行车高速,高等级驿站,“绿道+”等建设,这在润色川蜀画卷、展现天府文化的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市民的生活品质,让大家有更多的机会亲近自然、陶冶情操、享受生活。“作为一名交大学子,天府绿道的建设无疑为我们提供了新的研究案例,‘轨道+公交+慢行’的绿色交通体系有诸多的优点值得我们深入探析。”

专家说

日前,成都金融控股集团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一致认为,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承前启后,是在我市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该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锦江绿道交子公园段,于2018年7月正式开工,计划2020年上半年全面建成。其中,河西交子公园建设预计2019年6月对外开放。

成都金融控股集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从四方面提升西部金融中心能级,服务实体经济。一是强化主业,提升西部金融中心能级。加快金融载体建设,引导金融产业聚集,打造金融科技产业3.0版,培育全球金融科技独角兽和龙头企业,夯实金融科技领域核心竞争力。二是突出重点,让金融服务于城市发展。贯彻公园城市理念,以交子公园示范区统领金融总部商务区建设。积极投入“东进”战略,设立“东进”基金,强化与简阳市、金堂县合作。推广“互联网+体育”智慧绿道建设模式,推动天府绿道智慧升级。三是回归本源,让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四是回应关切,让金融服务于民生福祉。整合“天府通”“市民云”APP,组建天府通市民云公司,构建市民综合服务体系。

原标题:加快建设蜀风雅韵的天府绿道公园场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