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助推区域协同创新发展 130余项科技成果“清单”在蓉发布

2019-01-17 09: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的先进制造与新材料协同创新对接会在蓉举行,吸引了省内众多地(市)州科技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先进制造与新材料领域高校院所、产业园区、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载体、投融资机构代表前来参会。很多人都领到了一本会议配套印发的《先进制造与新材料协同创新对接会科技成果及项目汇编》,里面收录了来自成都、绵阳、遂宁、内江等10个地(市)州高校院所、产业园区、科技型企业,以及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及项目130余项。

此次大会旨在通过充分发挥成都“主干”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深化我市与各市(州)在人工智能、机器人、汽车、能源化工、新材料等领域的科技交流与合作,促进全省先进制造与新材料领域技术交流、成果转化及产业发展,加快推动“研发在成都,转化在市(州);总部在成都,基地在市(州)”的产业互动模式建设。

会上,绵阳市游仙区政府、四川哈工大产业技术研究院、成都先进制造协同创新联合体、成都新材料产业研究院等11家单位,进行了协同创新项目合作签约。其中,四川大学吴家刚教授团队与成都汇通西电电子有限公司签署了压电陶瓷技术合作项目意向协议。据了解,压电陶瓷材料因可实现电能与机械能相互转换而被广泛应用于航空、通讯、医疗等众多领域。去年,吴家刚教授团队在钛酸钡基无铅压电陶瓷性能调控和物理机理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此次签订合作意向协议是科技需求与科技成果精准对接的产物。成都晚报记者 叶飞鸿

原标题:助推区域协同创新发展 130余项科技成果“清单”在蓉发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