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政协委员刘玉萍建议:发挥成都城西医卫体育优势引领作用 打造“医卫体育人文”中心

2019-01-18 07: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省政协委员刘玉萍是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此次两会她带来了一份《发挥成都城西医卫体育优势引领作用打造省医院-中医附院-体育学院区域“医卫体育人文”中心》的提案。

刘玉萍在提案中建议,以省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中医附院“治未病中心”及体育学院运动医学和运动康复保健的学科优势资源为依托,加强省医院-中医附院-体育学院片区医疗体育人文建设,建立医卫体育主题展馆、主题公园、健康示范小区、康养家园等等。同时,她建议合理规划送仙桥古玩市场,规划建设全民健身馆,增加公共体育设施,将医学人文融入城市街道、社区,营造浓厚的区域性医疗体育文化氛围,传承历史医学文化,弘扬现代文明,努力实现“病有良医、体有所健”“以文扬韵、以德润城”的“健康成都”。

“建议打造医养、康养、养老特色社区,建立并推广可及性、可持续性的养老模式。”刘玉萍表示,省医院、中医附院以及体育学院的优势医学体育资源,为本区域建立特色医养康养养老特色社区奠定了良好的医疗与健康管理基础,如何打造具有可推广、可持续的老年康养中心,以提升构建城市社区优质养老服务模式备受关注。本报记者 田程晨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刘玉萍建议:发挥成都城西医卫体育优势引领作用 打造“医卫体育人文”中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