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看民生左  »  正文

这群农民工满满“文艺范”

2019-01-24 10:0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谭雨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21日,四川省第三届农民工原创文艺作品大赛进行作品专家评审。2615件入围作品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后,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并进行公示。

去年10月,四川省第三届农民工原创文艺作品大赛启动,投稿总数达到1.1万件。“举办农民工原创文艺作品大赛,是让农民工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展现他们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省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曾推选出《一群候鸟》《棉裤记忆》《一个人的全家福》等优秀作品。

本届大赛设文学、美术书法摄影、歌曲3大类共9个奖项。经过初审,2615件作品入围进行网络展示。省作协名誉副主席曹纪祖介绍,这些作品体现了两个特色:一是以农民工视角还原工作生活场景,二是以农民工心态表达思乡怀亲之情,“充满浓郁生活气息,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

绘画摄影作品中,山川、河流、日落、飞马、集市、运动、经商分红……生动再现新时代农民工关注生活和时代的洞察力;书法作品里,既有楷书、行书,也有篆书、隶书、草书,其中《农民工赋》的水平堪比专业水准;音乐类作品中,既有恢弘大气的《圣洁西藏》,也有小切口入题,但情真意切的《民工之歌》,还有像《仁寿美》一样融入电音元素的音乐作品。

此次有30余名选手的儿童文学类作品入围。“确实没有想到,在农民工这个群体中有这么多儿童文学创作人才。”担任儿童文学评委的邱易东说,像《妈妈再抱我一次》《三岁的告白》等作品,文字质朴,字字含情,让人动容。(记者 边钰)

原标题:这群农民工满满“文艺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