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医生跪地为患者打麻药被赞 回应:太常见,各种造型都有

2019-01-31 18: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0131_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1月31日报道  昨日,成都市郫都区一位女医生双膝跪在地上,为躺在病床上的患者进行麻醉穿刺的事情引起大家的热议。纷纷为医生的举动点赞:“医生好样的,值得所有人尊敬!”

为减轻患者痛苦 女医生跪地进行麻醉穿刺

网上流传的照片中,该女医生双膝跪地,正神情专注地为病人进行麻醉穿刺。这名医生为什么要下跪进行麻醉穿刺?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天采访得知,该事情发生在昨天早上9点左右,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手术室内正准备进行一场手术,由于患者年近九十高龄,加上股骨骨折,当事医生不想调整老人的体位,所以选择了跪在地上为老人进行穿刺麻醉,使得手术顺利完成。

“调整老人的体位会给他带来更多的痛苦,加上操作起来也不方便,所以我顺势就跪着了。”当事医生名叫唐巧,是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的一位年轻麻醉医生,在术前随访时便发现患者王大爷不仅有股骨骨折,还合并有冠心病、肺心病等基础疾病,加之考虑到患者高龄,实施全身麻醉恐老人无法耐受,于是不得不选择硬腰联合麻醉。“他腰椎存在严重的骨质增生,麻醉穿刺已然艰难,加上严重肥胖,使得在穿刺时无法摆放适合体位,同时,剧痛会诱发血压骤升,心肌耗氧量增加,可能会造成心脑血管意外事件的发生。”

面对老人痛苦的呻吟,唐巧立即跪在地上为患者进行麻醉穿刺。在唐巧跪地的坚持下,穿刺进针很顺利,麻醉顺利完成。因为麻醉效果非常理想,患者术中生命体征平稳,无任何不适,手术医生仅用时40分钟,手术便顺利完成,术后患者平安返回病房。

0131_4

面对意外出名 女医生回应这是麻醉医生的常事

“我都不知道,当时谁拍的这个照片。”跪地进行穿刺麻醉的照片“火”了后,面对大家的赞誉,唐巧却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谢谢大家的关心,以后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

唐巧告诉记者,其实,类似的场景在麻醉医生的工作中很常见。麻醉医生在工作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为了减少患者的痛苦,医生的各种造型都有可能会出现。“经验丰富的老医生遇到的情况更多,摆过的造型也比我们多太多了。”

“其实什么造型不重要,只要能够救治病人,我们再幸苦都值得。”唐巧入行虽然只有几年时间,但对于医生这个职业她已经有了很深的感情,在她看来,辛苦付出如果能够换来更多患者的康复,那便不叫幸苦。“尽心尽责是我们的职责。”在这个临近的春节,她和同事们也将继续坚守在岗位,为患者服务。

患者病情得到好转 暖心一跪感动众人 

“当时,她跪下的场景让我很感触。”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主治医师肖波是这张照片的拍摄者,他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唐巧毫不犹豫就跪在地上这一幕,让他很感动,“大家都说膝下有黄金,作为一位年轻人,她丝毫没有考虑就跪下去,这种敬业精神让人敬佩。”肖波告诉记者,唐巧跪着为患者实施麻醉的暖心瞬间,其实是广大医生辛苦付出的一个缩影。

“非常感谢医生的付出。”今日,王大爷的家属在得知医生唐巧跪地给王大爷进行穿刺麻醉的事情后,非常感动,不断对医生表示感谢。

“之前我们轻轻一碰他的身体,他就会痛得不行,今天我们挪动他腿的时候,明显感觉好多了。”王大爷的家属告诉记者,在医生们精心的治疗下,患者王大爷的病情得到了明显的好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