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2路公交父子驾驶员齐上阵 服务除夕“晚归人”

2019-02-05 10: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谭雨   责任编辑: 马兰

0204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2月5日报道 除夕夜,在这个阖家欢乐的日子,仍然有这么一群交通运输人,仍然坚守岗位,为飞奔在回家路上的市民提供便利舒适的出行服务。成都公交集团东星公司102车队驾驶员马国勇和儿子马苡宁就是这样的一对父子,今年,他们在春运工作中迎接新的一年到来。 

白天的工作结束,小马便匆匆赶回家,和母亲一起,提着过年的饺子给老马送去。今年是小马在成都公交工作的第一年,却是父亲马国勇在公交运输一线工作的第十个年头,巧的是,父子俩都开同一条线路公交车,不过,老马驾驶的是夜间2路,小马驾驶的是日间2路。

 

0204_2

“我爸的夜班可能要等到凌晨两三点左右才结束,但我们还是想争取全家一起吃个团圆饭。”小马告诉记者,父亲是从去年开始承担起驾驶夜间公交车任务的,“他是一个特别认真的人,对工作一丝不苟。”

“今年是我在成都公交的第一年,这一年里,我爸给我讲的最多的,就是让我一定要安全行车,对乘客负责。”小马说,父亲的言传身教对自己影响很大,也坚定了自己服务好乘客的决心。记者了解到,2路公交车串联了火车北站和成都东站客运站两大重要的交通枢纽,全线路设17个站点,一圈跑下来需要2个多小时。

“像我开日间2路,一般早晨很早就得出门准备,像我今天早上五六点就起来了。”“虽然工作很累,但是也经常遇到‘暖心事’,比如,经常遇到一些乘客,上车会特别真诚地跟我们说一句‘师傅辛苦了’”。

小马说,春运期间,2路公交车承担运送大量乘客的任务,“把归家心切的人安全送达目的地,这就是我们春运、春节的意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